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说鬼故事 >> 爱情鬼故事 >> 说鬼故事正文  
 
鬼故事搜索:
推荐说鬼故事蛊变
推荐说鬼故事十个经典鬼故事(6~10)
推荐说鬼故事十个经典鬼故事(1~5)
 
花妖·青蛇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我被藏在花中,观音大师就这样把我好好守护着,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不杀了我,让我魂飞魄散,让我就此了解即好。每次我问她,她都不回答我,她总是说一切都是天注定,这是你的命运。我肯定她说的时候是带着微笑说的,但是我却看不见她,她的面容被挡在花瓣中。
                   
    我这只有百年道行的青蛇,就这样被这样困着,苟活下去。
                   
    花苞很大,我依然清楚记得法海伤我五脏后,观音大师的出现,她的霞光笼罩着我,我一点点的消失,我只是细微的听到她和法海说了些什么,但是我努力的听,却什么都听不到。我就这样被带到了紫竹林,这里是美丽的地方,竹子不如同凡间,并非碧绿,而是紫色,常年不凋谢。竹林里面宽大的找不到方向,一不小心就会迷路。       

    观音指着前面的一株花说,那是紫竹花,你进去,在里面修炼五百年再出来。她的话并不严厉但是却带着不能违抗的感觉。我跪在了地上,叩谢她的救命之恩,但是我不放心我的姐姐,我问,可不可以救救我的姐姐?观音又是一脸的善意,说,她有她的造化,你不用为v她担心,好好修炼吧!我被送进了花朵中,花的瓣自然把我包起来,我躺着,睡着,我可能是真的累了,这么多年,纠缠在凡世之中,终于能脱身了,我是该好好的睡一觉。       

    修炼,其实并不痛苦,有的时候金童和玉女会跑过来陪我,和我说话,他们还小,所以对修炼是比较厌烦,但是我知道对于我们这些妖来说,能够修炼已经是一种福气,我的那些同类或许现在正是凡人桌子上的美食,我们总是被他们骂是妖精,其实我们并不坏啊,我和姐姐也从来没有害许仙啊,我们送药救人,我们是不该有这样的报应的,都是法海,这个年轻气盛的和尚,为什么就要和我们过不去,把好好的一段婚姻给打散,他是可恶的,可恨的,他对我残忍,他只想着诛灭我们,可是谁知道我们能修炼至今,是逃过了多少的劫难啊!我的姐姐是那么好的一个人,现在却不知道如何了,每一次我都想逃出花苞出去找她,但是一次次都被金童和玉女给劝阻了,他们也是善良的小人儿,听到他们,我就想起了我的小时候,我的哥哥,也是如此的照顾着我的,我也曾经是人啊!
                   
    花苞里面的香气,像极了以前我家附近的莲池里的莲花香气,只要一到夏日,那里就是一片一片的藕红的莲花,煞是好看。我的哥哥和我经常在其中玩耍,我们的日子虽然清苦,但是那段时间却一直一直让我记在心里,我们的母亲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她总是在池子边对我们招手,我们才猛烈的想到要摘莲蓬,顺手抓紧,边抓还边笑着,只是,那样的日子并没有持续下去。       

    金童看我不作声,悄悄的问玉女,青蛇是不是又在想以前了。玉女说,是吧,我们离开吧,让她一个人静静地想吧!多么可人的孩子啊,他们脚步缓缓离开,而我的也开始沉睡,脑子丝丝片段不断涌现。                        
    那一年,我记得我似玉一般的年景,母亲唤我红蝶,原由是因为我的脖子上有一块红色如同蝴蝶般的印记,那是我四岁那年落水后被救上来后才有的,我自己对那个时候的记忆几乎没有,我只是记得我掉了下去,我的哥哥慌张了,我听见他在喊叫我的声音,比我大两年的同样稚嫩的声音,但是我发现我渐渐的听不到了,我只能在水里不停的下坠,光亮渐渐消失,我越来越靠近底部,我感觉到有什么抱着我,有什么抓着我的脖子,我微微的疼,那个东西缠着我,一点点的向上,然后接触到水面,我的手挣扎着伸出水面,哥哥的喊声我听见了,我顺着他的方向过去,手递给他,他死死的抓着,等我上岸了,我就昏厥了过去,等我再一次醒来的时候,身边的姜汤都已经凉了,母亲唤我如何了,我说没有什么了,要他放心,她稍微舒了口气,她要我把那些汤全都喝掉了,辛辣从舌头一直延伸到了脖子那,红色的印记一点点明显起来,母亲说那好象是一只蝴蝶,正要飞舞的蝴蝶,我看不见它的样子,但是母亲说话的样子带着一些诡异,她说她求签问过了,要给我改名字,才能消除我的灾难,她说我将来就叫红蝶吧!她转身离开,留我一人,我强烈感到那个红色的印记是个不详的东西,它停留在我的脖子上,就这样驻扎下去。       

    我不知道它会给我带来杀孽,它的样子我在镜子里看见的时候,是那么的温顺的一只蝴蝶啊!但是我是什么都不知道啊!包括那池子里抓着我的东西,我一直还在怀疑那是妖怪,虽然母亲说,怎么会有妖怪呢,那可能就是一些水草吧!但是我不相信。
                   
    后来,我的总睡的很不够,早上起来的时候总是觉得全身麻痹的疼痛,好象一个晚上都没有睡觉的样子,但是我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印记越来越红艳,如同一把匕首划开我的血肉后流出来的血液一般。我开始不明白我如何,这样痴睡持续了很久。而更不能让我相信的是,村子里开始瘟疫横行,村子里的人都在求拜,他们哭着喊着要求老天停止对他们的惩罚,他们固执的认为一定是他们做错了什么,所以老天才会如此对他们?

    而这些苦喊的人第二天却都死了,而且是被吃掉了头颅,只剩下躯体,血泠泠的一片,村长说那必是妖怪所做的,他说的时候很坚决,大家纷纷后怕的退后,我开始联想起荷花池,我说那里有一只妖怪,一定是,他们随着我的手指向那奔跑过去,他们开始挖渠,抽水,势必要把那小小的池子弄干,他们要看究竟是什么妖怪,但是母亲却哭着说不要,她说,你这样是作孽啊,你要知道你是被里面的妖怪而救的,妖怪也有好的。但是我的话已经说出去了,我没有办法让他们停止,所以我只能和母亲就坐在一边看着,什么都不说。
                   
    池水终于在两天后完全抽干,一片淤泥埋着荷花,那些漂亮的荷花显然已经失去了光彩,而在池子中央确实有一发亮的东西,他们涌了过去,最大胆的那个男人,提了起来,那是一只金光闪闪的鲤鱼,红色的,很大,大到我从来我都没有见,它不停摇晃着身子,不多久它就不动了,光亮开始减弱,最后消失,那些男人欢呼,这就是所谓的妖怪吧!但是那一次的瘟疫并没有消失,而是越来越烈,全村的人都死了,包括我和母亲还有哥哥,他们年轻的生命就这样葬送,而我却没有死,我的红色印记隐隐中保佑着我,我知道那是它给我的,它只是不希望我死,它一次次的救助了我,但是我却杀了他,想着想着,我的脚一点点走进水里,我决定和我的母亲哥哥一直走,这一次不会有谁来救我了吧!这是我的杀孽。
 
    多少年了,我不知道它在哪里,它究竟是轮回做了是什么,是不是和我一样,还是一只妖精。
                   
    当我来到地府的时候,那些鬼差并没有让我上刀山下油锅,他们只是拉着我见过阎王,路过轮回池,他们说我还没有到死的时候,他们要把我送回去,我说不要,我挣脱了他们,我往前跑,一个人跑着,跳进了轮回池中,我不知道我进入了哪一个轮回道,但是我记得一切,而且也变成了和它一样的妖精。       

    我费了很的力气从很远的沼泽回到我原来村落的河中,我的记忆还在,我想看看那些我原本生长的地方如何了,那里是不是还有藕色的荷花,可是一切都没有了,那片河水中已经没有荷花了,已经没有着任何的花朵那,那里凄惨的没有一个人,我只能孤身一人流走在那。       

    地下一日,地上已经百年了,百年后,那里还是渺无人烟,瘟疫的恐怖让一辈辈的人害怕,他们交代他们的子孙都要远离这里,所以这里一直都无人居住。       

    我开始在这河水中一个人孤单的修炼,我不要只是任人宰割的青蛇,河水里妖精不多,我碰到了几个,他们都说的确在几百年前这里有一只鲤鱼精,但是后来被那些村民给杀死了,他们说的时候是惨痛的样子,他们说他们恨人类,还告戒过它不要去相信他们,不要去帮他们,任他们死去吧,但是它就是不听,最后死在那个小女孩子的目光下。       

    我追问他究竟去哪了,但是他们全都不知道,连他的灵魂会在哪,也没有谁知道,他消失了,从这里,但是去哪,已经成为一个谜语,我想我终究还是有机会碰到他的吧!只是可能那时候我们已经互相不认识了。
                   
    那一年,一个小孩子来到河水边,他如同当年的我一样落足跌进了河中,他小小的身体坠落的厉害,一步步的靠近最底下,那些妖精们看着他,什么都不说,只是看着,他们冷眼旁观整个事情的发生,而我不能,我仿佛看见了自己,看见那只鲤鱼游过来奋力的救我,所以我不能,我游了过去,缠住他的身子,一个劲的缠绕,包围住他,那些妖精在琐碎的说着什么,我听不见,我只努力的送他上去,就是这样,一直让他接触到水面,旁边的小孩子吓得哭了,他抓不住他,我只能把他送到岸上去,我感觉我的身子在抽搐着,但是我还是奋力,旁边的小孩子傻了眼睛,他们不能想象一只蛇竟然在拖一个人,他们叫喊,叫喊引来了他们的父母,他们弄醒了那孩子,而我却因为长期缺水摊软在草地上,他们在咒骂我,说我一定是个妖精,他们的父母显然是听过那只鲤鱼妖精的传说的了,我不怪他们,我的口开始干燥,我全身的皮肤都干涩的疼痛,我快要死了吗?这是我欠了谁的命啊,我能还,我其实心里开心的,我不恨谁,那些河水的妖精们一定有在感叹,妖精就因该是坏的,好的妖精都会死光吧!       

    那些孩子父母中有一个男人,拿起了刀刃,准备把我杀了,他的刀举的不高,我的眼睛开始闭着,任他如何,但是当他的刀要触及我的皮肤的时候,那个男孩叫了句,不要,他护着,用全身的力量护在我的面前,小小的手掌抱着我,虽然他还是在颤抖,他颤抖的抱着我,一步步的跑到河水边,把我放了下去,河水浸润了我的皮肤,也润了我的心,我没有死,没有,那个男孩子对我微笑着,我也是,只是他看不到,我没有幻化成为人的样子。 他被带走,头一直往回看。
                     
                   
    那个孩子,我并不知道他是谁,但是每次他去私塾读书的时候总是会经过这里,总是会看看湖水,我也会在那等着那,希望他能看见你,我一直在算,在过几年,我就能变幻人形了,那个时候他会是什么样子呢,他会穿什么样子的袍子呢?       

[1] [2] [3] 下一页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