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说鬼故事 >> 网络鬼故事 >> 说鬼故事正文  
 
鬼故事搜索:
推荐说鬼故事蛊变
推荐说鬼故事十个经典鬼故事(6~10)
推荐说鬼故事十个经典鬼故事(1~5)
 
前缘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绿茶是我收的第十五个徒弟,属于极其聪明和快乐的后现代主义青年,另:她唱歌非常好听,听过之后余音袅袅,过耳不忘。本来这个故事她是不许我说出来的,但我想,既然已经写了这么多,再多说两句又何妨。这不能算是个鬼故事,至少如果发生在我身上,感动会远远超越恐惧。讲这个故事之前,我先声明我自己不是个宿命论者,这样才能保证故事中不至于产生太强烈的情感趋向。

  绿茶相信命运,算是个忠实的宿命论者,我记得第一次和她聊天时,她曾问我信不信前生来世,我笑着对她说:“我信,但是人在转世投胎前会喝一盅孟婆汤,在喝过孟婆汤之后就什么都忘了,所以有没有前生和来世对我们来说没有任何意义。”,绿茶摇着头说:“我不是很认同你的说法,知道吗,从小学开始,一直到现在,我好多次做到过同一个梦,很清晰的梦,我想那大概就是前生留下的记忆吧。”,听到这儿,我突然想起倪匡的一篇关于梦境的小说,与绿茶的情形很象,于是我饶有兴趣的问绿茶那是什么样的一个梦,绿茶猛喝了一大杯酒,把梦境一五一十地形容出来:梦中的红茶在一个很富丽堂皇的院子里放风筝,身上穿的是不知道什么朝代的服装,放风筝的时候听见院外有马嘶,于是她努力地爬到梯子上想看看院外的情形,一不小心就从梯子上摔了下去(据绿茶说,她在梦中都能感觉到那种剧痛),在恍惚中,听到有人轻轻呼唤她的名字‘小蝶,醒来’”,说到这儿时,我乐了:“好家伙,绿茶徒弟,感情你上辈子叫小蝶呀?”,绿茶白了我一眼,继续说:“我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很帅很酷的男人抱着我,他身穿一身古时候的军装,我不知道他是谁,就挣扎,他就问:‘小蝶,你怎么了,我是天齐啊,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专门从前线回来娶你的’”,说到这儿,我哈哈小笑:“绿茶,他怎么不说古语啊,梦里面他说不说英文呀?”,绿茶当时就急了:“你还想不想听啊,我不说了,横。”,我忙着陪不是,求了半天,始终没听到下文,正好那天我喝的有点高,没再问下去,于是这段故事也就此告一段落。

  过了几天,突然在凌晨三点接到绿茶的一个电话,颤抖的声音:“师傅,不好了,我遇见鬼了。”,我问她怎么回事,她结结巴巴说不清楚,我就叫她去喝点酒再继续说,过了一会儿,她稍微平静了一点,把发生的事情说出来:刚才我在安其聊天,就剩下老象和文物在,很冷清,我觉得没什么意思,就想走了,临走前去收了一下email, 本想收完就下网的,这时候突然进来一个叫天齐的,上来就用大红字打:“小蝶,你在吗”,我当时第一个反应就认为那个人是你,因为我只和你一个人说过这件事,我就骂:“臭师傅,不要乱开玩笑,我怕怕”,那个人又说:“我是天齐啊,小蝶你还记得我吗”,那我就有点不大高兴,我对那个人说:“师傅,我不喜欢你开这种玩笑,以后不和你说了”,那个人继续说:“小蝶,你答应过等我从前线回来就嫁给我的,我送你的玉佩还在吗?”,当时我吓傻了,因为那天我没把梦境的后半段告诉过你,在梦里面那个男人确实拿出一块玉佩送给过我,我问:“你送我的玉佩是什么形状的?”,那人说:“是我家祖传的古玉,正面雕着一匹麒麟,反面是大篆文驰骋疆场”,和我梦境里一模一样,在此之前,我没告诉过任何人这个细节,当时我根本反应不过来,就懵懵的问:“你还记得我家的后院是什么样的吗?”,那人飞快的回答出来,描述的就是我梦中的那个院子,我现在都在纳闷怎么还会用勇气继续问下去,我问他:“你来干什么?”,那人说:“小蝶,我找你找的好苦,这次总算找到你了,我们走吧,一起去投胎,我们可以同年同月同日生啊”,我这才意识到那个人的目的是叫我去死,吓得马上关了电脑,这时候屏幕就这么闪了一下,黑掉之前我清清楚楚的看到那个男人的脸,就是我梦里的那个男人啊。说到这儿,绿茶哭了,她不知所措,当时我也傻了,我就说:“你赶紧把所有的灯都打开,然后把我上次送给你的那个护身符带上,但愿能起一点作用,别挂电话”,那时候我唯一的念头就是借尸还魂,绿茶说:“算了,我自己想静下来想想,想好了再给你打电话吧,我先挂了”。我大喊别挂,可她还是挂掉了。第二天下午,她又打了个电话来,说请了会道术的人来家里看,人家说房间太阴什么的,要改,把阳台打通等等。我也没怎么细听,就说,你还是先换个地方住吧,找个人陪你住。过了好多天,绿茶告诉我,已经把家里重新装修过了,新家的阳台全部打通,天花板上也镇了本金刚经,应该没事了。

  后来我仔仔细细想了这件事,觉得很奇怪,为什么鬼都是通过电脑网络出现在人的眼前呢?想了半天得出了一个结论,鬼魂是以电磁形式存在的,但凡能在人的眼前显形的鬼应该是磁场很强的,一般的鬼魂是没有这个能力的,可是直接通过网络显形就应该容易的多,这也就是我们在网上有更多的机会见到鬼的原因吧?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