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说鬼故事 >> 网络鬼故事 >> 说鬼故事正文  
 
鬼故事搜索:
推荐说鬼故事蛊变
推荐说鬼故事十个经典鬼故事(6~10)
推荐说鬼故事十个经典鬼故事(1~5)
 
惹火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这些故事还挺有趣的。

 

饺子去世了,死于北京丰台区的一家家具城的一场大火,刚送到医院没几分钟就走了,我是他的网友中唯一一个受到邀请参加追悼会的,非常奇怪,整个追悼会看不出一丝悲伤的气氛,好象所有的人都有点幸灾乐祸。我想这和他平时的为人有关系,饺子很自私,很好色,几乎算是安其最不受欢迎的人了。我能和他做朋友,大概也只是因为他性格中还残留一丝纯真吧。

  散会后,饺子的姐姐把他的手提电脑交给我,告诉说:“这是饺子临终前说要交给你的”,我非常奇怪,因为就我和他的交情,不至于说把这么贵重的东西给我啊。不管三七二十一,我还是欣然接受了,回到家,打开电脑,心里涌起一种兔死狐悲的感觉。饺子装的是win98界面,他把启动画面换了,换成了一个网妹妹的照片。进入九八后,我看到了桌面上有一个叫日记的写字板文件,就很好奇的打开看,发现里面是饺子的日记,大致内容如下:

  二月一日:今天很高兴,客户终于把帐结了,晚上我去了一趟巴那那,那里越来越土了,以后都不想再去了,还是上网好,不花一分钱就可以泡到这么多妹妹。---------------------------------------二月四日:花农说帮我改程序,到现在还不给我,以后不能再找他办事了,没谱。下午让矿泉水出来喝茶,他也不出来,我想他们都讨厌我,横,以后我自己玩。今天在安家碰到一个妹妹,看上去是新来的,我得好好培养一下。---------------------------------------二月十日:忙死了,忙死了,我怎么一辈子赚不到钱啊,天啊,天理何在。安家的妹妹们都不大理我了,还是新妹妹好,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减少泡网的时间了,否则会影响工作。---------------------------------------二月二十八日:今天是我一个月来最愉快的一天,蕊儿出现在我平凡乏味的生活中,给我带来无限希望和光彩,我对她说:我爱你,请和我交往吧。她竟然很大方地接受了,我想她的性格也许是很随意的,是我喜欢的类型,我把前些日子写的诗都念给她听,她鼓励我说很有激情。我问她在什么地方,她说:“我在火中,被滚滚烈焰紧紧包围,我的生命充满激情充满色彩。”,那是多有诗意的回答,我说:“请你让我随你去,让我随你去,你已成为我生命中最美的唯一。”,她问:“你真的想跟我来吗?”,当时我的心情好激动,真的一心想飞到她的身畔。另有一件很奇怪的事:我的电脑竟然出现了一九九九年二月二十九日,该死的Bill Gates,这么大的bug竟然会出现在win98里面,早知道我就用95了。

  看到这儿,我感觉背心一阵阵发凉,慢慢把饺子的死和那个他在安其碰到的火中女孩联想到一起,想到这儿,我倒抽了一口冷气,继续看了下去。

  二月二十九日:蕊儿告诉我说她很想我,我回答说:“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让烈焰去升华我们永恒的爱恋。”,我想她一定对我这个回答很满意,可是她却告诉我:“你在惹火你知道吗?你会后悔的。”,我怎么可能后悔?我把席幕容的诗念给她听:快乐啊忧伤啊是我的担子我都想承受,明知道总有一日,所有的悲欢都将离我而去,我仍然竭力地搜集搜集那些美丽的纠缠着的,值得为了你活了一次的记忆。蕊儿很感动,她说要带我走,我问她要电话号码,可是她没回答,我估计是掉了,可恶的中国电信。不行了,明天我还得去给公司买家具,得呼呼去了,浑蛋的饺子晚安,西西。另:希望能早点见到我的蕊儿。

  看完了,我缓缓的关上了手提电脑,有点沮丧,因为我大概永远都没有机会验证饺子的死与蕊儿有没有关系了,我连上线进了安其,和大家通报了这个噩耗,正说着突然发现蕊儿进来了,我一时忍不住大喊:“把饺子还给我!!”,说完我就后悔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蕊儿说话了,用很小的红字告诉我:“嘿嘿,别怪我,是他自己要跟我走的”.....

  [过江]*****人物:纯水儿 时间:九九年正月初六 地点:浦江轮渡/安其聊天室

  水儿在安家好久了,她应该算是那种理想女朋友类型的女孩,人很漂亮,性格乖巧,很少听到她和别人发生争执,记得第一次在网友聚会上见她的时候,她正被众多哥哥弟弟团团包围,我就没好意思和她多聊,记忆中只有一个印象就是:她眼波如水,这大概就是她名字的由来吧。今年春节,水儿也碰到一件很奇怪的事,本来我是没什么机会知道有关她的故事,大概是我鬼故事写多了,别人一遇上这种事就来找我,我也就这样从她好朋友口中陆陆续续知道了些端倪。

  水儿是上海人,在北京的一个外企工作,每年春节都要回上海过年。今年她回家稍微早了一点,早早的拜访过朋友,参加完各种聚会,过了除夕就一直在家闲着泡网。据她的朋友说:“自从出了那件事后,水儿一直闭门谢客,直到元宵节那天才打通电话,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我”。她的朋友口齿不是特别利索,我花了好久才听清楚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故事是这样的:大年初六,水儿要到住在浦东的舅舅家去拜年,顺便在哪里住几天,本来是应该早一点去的,可是她一直在安家聊天,就拖到了晚上九点多才动身,舅舅家住在董家渡,如果坐taxi从南浦大桥过去就绕远了,水儿就决定从董家渡的渡口摆渡过去,临出家门前,外婆很严肃地跟她说:“侬千千万万勿要夜里去乘船啊,囡囡,会弄出事体来的”水儿也没怎么在意,满口答应着走了,到了董家渡口,发现那是最后一班船了(编者按:很奇怪,黄浦江的轮渡下午六点就停开了),水儿急急忙忙跑到船上,刚上去船就开了,水儿这才看到,偌大的一条船上一共只有十几个人,她走到船头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可是这时候她突然发现,这条船没有指挥塔,整条船除了顶棚就没有其他可以控制动力的地方了,而刚开船时候的轰轰的马达声也慢慢消失了,而船还在慢慢的开,本来应该灯火通明的外滩远远望去竟然是一片漆黑,只能隐约见到暮色下海关大楼的剪影,水儿心慌意乱四处张望,这时,原来散在船上各处的人缓缓的向她飘(请注意不是走)过来,我想如果当时换成我,不是大喊就是晕倒,水儿竟然做出一个令我颇为惊讶啼笑皆非的举动,她紧闭双眼,拽着颈中的佛像,嘴里狂念:般若波罗密。没念了几句,就又听到轮船马达的轰鸣声,她睁开眼,发现外滩的灯亮也起来了,那些船上的人还停在老位置,心下稍安,船一靠岸,水儿就急急跑了出去,到了舅舅家就说要睡觉,表妹问她为什么脸色苍白她也没解释。

  第二天,她叫了部taxi从延安路隧道回家,到了家第一件事就是连上线,跑到安其找我,那天正好我没在,她就随便和别人聊起来,聊到吃晚饭的时间就和大家说再见了,刚断线,竟然发现聊天室的屏幕还在走,她吓了一跳,一个叫船夫的人和她问好:“纯水儿你好啊,昨天你很勇敢啊”,水儿惊魂未定,问:“你是谁,你说什么?”,船夫回答道:“我就是昨天晚上渡口的船夫啊,昨天你要是没有那个佛像,我们以后就可以一直在一起啦”,水儿想也没想,啪的一声关了电脑,这时外婆在客厅里叫她出去吃饭,一边收拾碗筷,一边听到外婆嘴里喃喃自语:“罪过罪过,大过年的,一船人就这么去了。”,水儿问外婆怎么回事,外婆把当天的新民晚报递给她看,上面硕大的一个标题写着:昨浦江轮渡发生特大江难,整船乘客无一生还”.....

  反正我以后是再也不坐浦江轮渡了。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