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恐怖图文 >> 搞笑恐怖故事 >> 恐怖图文正文  
 
鬼故事搜索:
  • 没有推荐恐怖图文
  •  
    夜半摇床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据说人死后七天会“回魂”而生前跟死者关系亲密之人,死者回魂那天都会去摇他们的床铺,“咯吱,咯吱”……

    关于回魂的事我想大伙一定听说过,说人死后七天就会回魂,到底怎么一回事,有谁真的清楚?谁又知道“瘟神”是什么?看了以下的文章自然会明白。  

     其实回魂呢,据说,是人死后七天,就会由阴间的鬼使押解回“府”,凡是生前去过的地方都要走一遭,于是称之作回魂,也作“回煞”湖南管这也叫“收脚步”

      而那押着死者的鬼使呢,就被称作“瘟神”。碰到回魂可不吉利,大则死于非命,小则大病一场,所以“瘟神”又成了骂那些不受欢迎人的代名词。

    好,灵异常识说了不少,看故事吧。

    再说一句,这是真人真事,怕脏东西的朋友最好别看。

    我记得在94年的时候,那时候我才14岁,应该是念初二吧,那是放暑假,我便去望城外婆家长住,我外婆老两口跟舅舅,舅妈还有我一个姐姐一个哥哥住。自己盖的房子,很大,我舅妈姓李,木子李,她娘家是铜官的,(不是潼关)就是出瓷器的那个铜官。

    我记得那天是阴历7月16,从铜官来了个人,说舅妈的母亲去世了,于是全家准备着奔丧,外婆称舅妈的母亲作“亲家母”,我便叫“亲家奶奶”前几天还见过她呢,没想到说走就走了。

    我们第二天(7月17)到了铜官,灵堂已摆好,“亲家奶奶”生前排行第

    九,所以大伙都叫她“李九奶奶”其实我最不喜欢参加喜宴或丧事,怕碰到“喜气鬼”或“丧气鬼”(详情请看拙作,整理中)

    李家人叫我们来了忙上前招呼,外公说了几句“节哀”的客气话后便到屋内休息,一个白天就这么过去了,晚上是最热闹的,有乐队吹吹打打,还有人来唱花鼓戏。

    过了很长时间,大概到了十点钟,全场一下子安静下来,一个身着古代衣服,戴着高帽子,手里拿一把折扇的人走了出来,他的到来使人们肃然起敬。

    那人目光轻蔑,高傲自大,也不说话,现在想来是很“酷”的,他走到灵堂前,马上换了个人似的,恭敬地上了一柱香,然后转过身来,又是那一副“酷”样。

    接着清了清嗓子:“各位,今天是李九奶奶走的日子,请我来当祀司,我很高兴,我一定请她老人家去得放心。”说完,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不知道什么的小本本,照着上面念了起来。

    咿咿呀呀念了好一阵子,我都快听睡着了,总算是完事了,一会又上来几个人用板凳摆成一个大架子,然后刚才那祀司手中拿着一根小木棒,那小木棒上沾着些许小碎纸。还有个名堂,叫“哭丧棒”或“招魂幡”,他走在前面,李九***子女跟在他后面,一行人围着摆成的大木架子走来走去,忽左忽右,不好好像有些规律,现在想来应该是根据五行八卦而定的。

    舅妈也在其中,我看到她目光呆痴,机械地跟着那祀司走。看得我快睡着时,舅妈级李九***子女们全走到她遗像前,那祀司又念着几句奇怪的话,然后大叫一声:“回来吧——!”只看到舅妈级李九***儿女们都大惊失色。

    “娘”“娘,您没事呀”……他们纷纷叫着李九奶奶……我估计是那祀司把

    李九***魂给招了出来,但是我们看不到而已,我们看到只是李九***子女们在围着遗像说话。

    我却发现她的二儿子,一个人哆哆嗦嗦,不知为什么,一会我快睡了,外婆老人家也不能熬夜,便由外婆带着我去睡了。

    谁知却发生了令我现在想起来还冒冷汗的事!

    那房内一共有两张床,一张大的木床,一张就是小竹床,于是乎外婆就睡大木床,我便躺在小床上,那大床是那种老式的,三面都是床墙,只有一个出口,然后挂着蚊帐,床的许多接口由于年久,摇一摇便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天热得很,我睡不太着,为了防止夜晚受凉也只得抱着一张很薄很薄的毯子

    睡了,为了怕我掉下来,外婆还特地在我左边摆了一排小椅子,因为我睡觉是向左边卧着的,(科学睡法)

    不一会,我听到外婆轻轻的鼾声,乡下没有电扇,热的那是……说不出来,我怎么也睡不着,大概到了夜里1点吧,守灵的人也都开始在一起打牌,打麻将了,静悄悄的,我想着,呵呵,要是能和斑上那个可人儿在一起就好啦,想着想着便慢慢地合上了眼,也不知究竟到了什么时候,“吱——呀——嘎嘎嘎嘎——”门好像被一阵风吹开了,明明锁着的嘛,我半睡半醒,也懒得去关,只是微睁了一下眼……

    “哇!——”我吓得差点叫出声来,门口居然站着……站着……李九奶奶,

    我打了个机灵,以为是自己的幻觉,定神一看,没错,就是李九奶奶,各位,设想一下,屋子里黑黑的,然后门口有一些看不太清楚的亮光,在这亮光的衬托下站着刚为她开追悼会的李九奶奶!!很像鬼片中常见的画面,只见李九奶奶她面露微笑,一步一步走过来!!我的心弦到了嗓子眼,赶紧装成睡着的样子。

    李九奶奶用眼睛扫了屋里一下,然后径直走向外婆那张床,我真怕她会对外婆作出什么,虽然自己有过多次接触脏东西的经历,但是这样跟脏东西面对面的交流还是第一次!

    李九奶奶面对着外婆,背对着我,我合偷偷睁开一只眼睛,只见她伸出双手……然后俯下身子……然后……哎呀,怎么办,不管怎么说我是不敢去赶走“李九奶奶”的,又不想看到她对外婆作出什么,李九奶奶突然回过头,我慌忙闭上了眼睛,“呵,呵呵——”她冲我笑了数声,我吓得大气都不敢出。

    二分钟,二分钟吧,我自己都不知道这二分钟是怎么过来的,轻轻一摸身上,早被汗透了,“咯吱——咯吱——”这时传来一阵响声,仔细一看,李九奶奶正背对着我作什么事,再一看,啊,她是在摇外婆的床!!“咯吱——咯吱——”响声越来越大,我真担心外婆会被惊醒,然后撞上李九奶奶就……

    摇了几十下吧,李九奶奶又轻轻转过身,我死命地闭上眼睛,由于用力过度,眼睛都出现了片眩晕,还有两个环壮的光圈。于是我迷开一条缝,没看到什么,李九奶奶呢?

    我神经不由得放松下来,眼睛满屋子找李九奶奶,床边,柜子,都没有啊,后来不经意的一抬头,啊!我一下子心“砰”的一下,李九奶奶正站在我床头,俯着身子看着我呢,“呀,哪里跑?”我急中生智,装成说梦话。

    “呵,呵呵——”李九奶奶又笑了数声,居然一个人(也不知道该不该叫作“人”)叨唠起来!

    “你这孩子不错呀,成绩好,听话,就是喜欢打电游,唉,我那不肖子有你这样就好了,这么乖。”说罢她居然用手疼爱的向我头上摸来,我只觉得头上有一点手在轻轻地抚摸着我,我心里害怕极了,激动极了,说不出的味,那感觉就像要尿尿又尿不出一样。她边摸着我边道:“我知道你这孩子火焰低,干脆告诉你吧,我那二儿子呀,为了要我的遗产,喂我吃安眠药,我也不识字,就这样……”说到激动处不由得老泪纵横,想不到脏东西还有泪水??

    李九奶奶突然一下碰着什么东西,是那排椅子,“这谁放的呀,拿开一点

    吧。”说罢把椅子都拿开了,自己又找过一张,在我身边坐下,此刻的我由于害怕身上全被汗透,没有一处干的地方,“呵,呵呵——”李九奶奶笑了数声,“亲家奶奶帮你扇风吧。”一会我觉得有一阵阵阴风吹了过来。

    “呵,呵呵——”她又笑了笑,“忘了替你摇床铺了。”说罢抓着我的床用

    力摇起来,床很小,我几次差点摔下来,李九奶奶又神神秘秘的说:“我还有七天时间,我要去摇床铺,还要把我那不肖子……呵,呵呵——”说罢只听见门“吱——

    呀——嘎嘎嘎嘎——”又关了我一直没睡着了,到了凌晨四点多再也熬不住了,等我醒来,发现身边的椅子全没了,只剩下一张椅子摆在我床头前,而那椅子上放着一把扇子。

    几天后,李九***二儿子无端暴死……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