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恐怖图文 >> 网络恐怖故事 >> 恐怖图文正文  
 
鬼故事搜索:
  • 没有推荐恐怖图文
  •  
    稻草人的灰色面具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生活一面毁灭着奇迹,一面也创造着奇迹,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真实的面对自己;稻草人是虚幻中的,也是现实中的,关键是我们要学会怎么做------题记。
        第一节
        梦在人的生活中究竟占据多大的空间?我不是个常常做梦的女子,因为我每天都睡的很迟。在睡眠中,我的精神一直处于高度集中并紧张的状态。即便如此,但我也还是不常做梦,梦不到熟悉或陌生的场景,人物。也梦不到奇异古怪的东西。虽然我真的很想在生活中能够遭遇到一些真实的奇迹,为我一层不变的日子增添一点点的色彩。但很多年过去了,我依然一无所获。而且恐怕还将继续一无所获下去。
        为此,我只好退而求其次,乞求冥冥之中的神灵能够赏赐给我一个美梦,帮助我在梦中完成生活中不可能达成的奇迹。我怀揣这个秘密独自又生活了很多年,上网,写字,在陌生的人群里流浪。
        我每天凌晨时分从温暖的大床上爬起来,打开电脑,开始码字的游戏。声明一下,我并不是作家,也不是什么自由撰稿人,我从事的工作和文字没有任何关系。我是《人体与灵魂研究协会》的一名模特。从事我们这一行的模特彼此之间是互不来往的,我们各自为政,按照约定的时间和路线完成研究人员部署的各种希奇古怪的试验。更有甚者,我们牙根就没有姓氏,没有名字。因为我们充其量不过是一项神秘研究的试验品,不必拥有自己的思想和智慧。在试验的过程中,我们不需要说话,也没有人会来和我们说话,在那些研究人员的眼里,我们和板凳桌椅,仪器仪表没有任何区别。为了严密掌握试验品的一举一动,他们特地为我们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规章制度,涉及到的内容千奇百怪,包罗万象。比如,不许透露身份,不许结交朋友,不许探望家人,不许相互打探,.......总之一句话,我们必须时刻牢记我们是研究用的试验品。随时随地把自己贡献出来。
        可以这么说,我们即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但同时也拥有大把大把可尽情挥霍的光阴。在不做试验的日子里,我们是自由的。我们可以随意地外出,购物,上网,旅游,看电视。但绝对要隐瞒住真实的情感和欲念。
        所以,大部分的时间里,我都独居在自己的斗室里,没有朋友,没有亲人。为了打发多的发霉的时光,我学会了上网。我发现,网络真是一个神奇的世界,比我们的研究所有趣多了。里面的人虽然带着各式各样的面具,但也强过那些整天绷着一张臭脸的研究员们。网民们都绝顶聪明,随便取的名字都比我们的代号动听得多。这真让我悲哀。
        苍梧。屏幕上面打出来一段话,你昨天写的文字太晦涩了,梦怎么能怪异到如此地步,竟然可以令你感到灵魂都被它带走了呢?
        我看了一下发信者的名字,黎更落。我想起来了,这是一个古词牌名,在我第一次看见它的时候,就忍不住对那个躲在它后面的性别不明的家伙说,这么巧,你是黎更落,那我还是苍梧遥呢。
        我对喜欢古诗词的人天生好感,觉得他们性格柔软敏感,至少应该懂得微笑。在现实中看腻了熟悉的研究员们灰暗严肃冷静虚假的嘴脸,我真的渴望能够在虚拟的世界里遭遇到一个有点温暖味道的陌生人,哪怕隔着千山万水的距离。
        我看着黎更落打出一个大大的问号。在心里不置可否,一个用做试验的稻草人能有什么灵魂?即便有,也必须埋藏在虚弱的梦境里。但是,连这样的机会,我似乎都不能轻易得到。
        黎更落在对面迟疑,好半天又发来一句:苍梧遥,我一直有一个奇怪的错觉,好像你始终是生活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你就像一个虚假世界里的人物,像一个透明体,没有感觉,但却在拼命地寻找感觉。
        我苦笑。

    [1] [2] [3] [4] 下一页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