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其他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正文  
 
鬼故事搜索:
  • 没有推荐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泰坦尼克號的兇兆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超級巨輪“泰坦尼克號”沉沒的悲慘故事,被拍成一部好萊塢的災難愛情片而風靡世界,為人們所耳熟能詳。然而這條巨輪的悲劇,卻早在上世紀末就顯出兇兆。

      1898年,英國作家摩根‧羅伯森寫了一本名叫《徒勞無功》的小說。小說寫了一艘號永不沉沒的豪華巨輪,名為泰坦(Titan)號,從英國首航駛向大洋彼岸的美國。這是人類航海史上空前巨大也最豪華的客輪,船上裝備了當時力所能及的一切華貴設施,滿船裝載的都是有錢的乘客,人們在這巨輪上盡情地享受著。但是,這艘巨輪首次出航就在途中撞上冰山,悲慘地沉沒,許多乘客葬身海底。

      誰也沒有料到,這本小說中寫的故事,竟成了十四年後不幸的現實。1912年4月有4日夜間,當時最大的豪華客輪“泰坦尼克號”因撞上冰山而沉沒。

      悲劇發生後,有人想起這篇小說,發現除了船的名字幾乎相同外,兩者還有眾多的極其相似之處:

    兩船都是初次出航就沉沒,其原因都是撞上冰山,肇事地點都在北大西洋。

    兩船航行的時間都是在四月份,航線都是從英國到美國。

    “泰坦號”所寫的乘客和船員人數為三千人,“泰坦尼克號”乘客和船員人數為近三千人。

    “泰坦號”設想重量為7萬噸,“泰坦尼克號”實際重量為6萬6千噸。

    “泰坦號”長度為800英尺,“泰坦尼克號”長度略多於800英尺。

    兩船的螺旋漿數均為三個,碰撞冰山的時速均為23裏。

    還有一點相同的是,兩船出事後乘客傷亡慘重的原因都是因為船上的救生艇不夠。

      有人比較了《紐約時報》所刊登的“泰坦尼克號”沉沒的消息,其情節、過程與羅伯森筆下的小說如出一轍。以至可以說,小說中的故事就是提前了十四年出現的“泰坦尼克號”沉沒的寫照。

      這一切僅僅是巧合嗎?真令人不可思議!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