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神秘现象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正文  
 
鬼故事搜索:
  • 没有推荐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美国教授称大脚怪存在有脚印为证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据国外媒体11月8日报道,美国科学家表示,历史上著名的神秘动物“大脚怪”存在,并出示其脚印证明它的存在。

    大脚怪也被人们称为大脚野人。传说,这种身上长满了毛发、像猿一样的动物生活在美国和加拿大偏僻的森林地带。这种传说中的野人长着一双20英寸(0.5米)长的大脚,身高在7英尺至10英尺(2.1米至3米)之间,并且会直立行走。因此,有人怀疑大脚怪可能是一种现存的巨猿(一种早在10万年前就灭绝了的巨大猿类),但一些主流科学家对此观点表示怀疑。然而,爱达荷州大学解剖学的终身教授杰弗里-梅尔德拉姆坚信,这种动作迟缓、毛发粗浓杂乱的野兽是存在的,并在实验室展示了他所描绘的一只大脚怪的脚印。此脚印来自华盛顿东部的蓝岭山上。

    “大脚怪”绝对存在

    教授们在爱达荷州大学的生命科学大楼内喝着咖啡,只有梅尔德拉姆独自在他的实验室里搬弄一些巨大恐龙似的大脚印石膏模型。他打开一个薄的金属文件抽屉,说:“这是我收集到的第一个大脚怪的脚印。”

    梅尔德拉姆表示,十年前,在华盛顿州的瓦拉-瓦拉地区,他第一次在森林里发现了一些长15英寸的浅脚印。他最初以为,这些脚印是一个骗局,但他看到了接合在一起关节和一条很窄的脚弓,他因此认为,这些显著的特征只可能属于“大脚怪”。

    他说:“我就是从这里开始迷上‘大脚怪’研究的。我决心弄清真相,揭开谜底。”这不是在实验室,他只好用他的雪佛兰车带上帐篷和工具,前往华盛顿州和加州北部的森林,在那儿,他搜集到了自己认为的类人猿的脚印、毛发和粪便。他对毛发样本进行了检测,并利用物理学原理绘制出说明大脚怪如何行走的示意图。

    梅尔德拉姆表示,他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找到大脚怪的骨头、一颗牙或是皮肤什么的,让那些自以为是“真科学”的人士无言以对。他说:“这一探索理论走进死胡同了吗?我不是要跳出来劝大家非得相信大脚怪存在不可。但我对这种传说进行了详细研究,我的结论是,大脚怪绝对存在。”

    梅尔德拉姆的实验室在生命科学大楼里,48岁的他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实验室里,潜心研究200多具大脚怪脚印的石膏模型。他深信,自己已经找到了大量的证据,证实大脚怪确实存在。

    梅尔德拉姆说:“过去,如果你去一家书店,寻找一本关于大脚怪的书的话,你会被直接带到超自然区,正好就在百慕大魔鬼三角和UFO书籍之间。现在,你可以在自然科学区找到这类书。”

    被指责为伪科学

    梅尔德拉姆拥有解剖学的博士学位,是全球研究“大脚怪”方面的最知名人士。他非常坚信大脚怪肯定存在。这一结论使他在一个拥有12700名学生的校园里成为一个被排斥者----一个孤独、有着象大脚野人一样形象的自己。在这所大学,很多科学家为把梅尔德拉姆称为“伪科学”的追求者,有人呼吁学校审查他的工作,考虑废除其终身教授荣誉。物理学教授威尔斯甚至想知道,梅尔德拉姆是否也计划研究圣诞老人的存在。

    该校物理系的一位高级讲师哈科沃斯认为,梅尔德拉姆的研究纯属笑话。他说:“当我看到探索频道,当我看到爱达荷州大学时,我会奉承什么?梅尔德拉姆?是,我会这样做。他认为自己对那些被科学界排除在外的人的原因很有研究。他被奉为名人。他受人仰慕。这令人为难。”

    自己被人视为“大脚怪”

    在校内,梅尔德拉姆自己给人的就是一种笨重的大脚怪形象,一头乱蓬蓬的褐色头发,刚硬的银色胡子,还有一件裹成驼背式的黑色体恤,一幅潜在的大脚 怪模样,其他科学家都以好笑的表情和沉默对待他,甚至没有其他教授邀请过他一块喝一喝咖啡。

    整个夏季,30多位教授签署了一份请愿书,批评学校主持召开了一个有关大脚怪的讨论会,而梅尔德拉姆居然成了这次讨论会的主角。

    不乏支持者

    然而,艺术科学学院的院长约翰-柯金斯基则不这么认为,他表示,有人对梅尔德拉姆的终身教授名誉存有抱怨,但没有正式要求对其进行再审。他说:“他是一个真实的科学家。我认为,他对这所大学有贡献。他开创了一种公开讨论的形式,提出了一些可能不受科学界欢迎的反对性意见,但这恰恰是学术研究所需要的。”

    尽管备受指责,但他的研究还是获得了一位大脚怪研究支持者捐赠的3万美元。此外,梅尔德拉姆还有一个著名的支持者简-古达尔——一位世界有名的在非洲黑猩猩研究方面的权威。她对梅尔德拉姆的新书《大脚野人:传说与科学的相会》(Sasquatch: Legend Meets Science)大为赞赏,称赞他为有关大脚怪的争论带来了“一项水平更高的分析”。

    古达尔的女发言人诺娜-盖德尔曼说:“作为一名科学家,她有着强烈的求知欲和一种开放的心态。”从某种程度上说,大脚怪等同于太平洋西北部的“尼斯湖怪”。这个传说要追溯到数个世纪以前,印第安人的民间传说包括一个出没于幽秘山谷的类人猿的低语声。大脚野人是一个北美印第安词语,意为森林野人。从上个世纪20年代起,各大报纸就开始争相报道出没于偏远森林中的大脚怪。但怀疑者对这一估计提出了质疑,认为这只不过是一些爱开玩笑的人精心准备的骗局,包括在电影胶片上某个披着猴皮的人和假冒的脚印,这些脚印是用巨大的脚部模型压在地面上的。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