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神秘现象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正文  
 
鬼故事搜索:
  • 没有推荐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空间望远镜发现银河系神秘蛇形构造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过分析“斯皮策”空间望远镜新近传回的一组照片,天文学家们惊奇地发现:在银河系中居然存在着一条蛇形的神秘带状结构。

    初步的分析显示,这条隐藏在银河中的“黑蛇”主要由宇宙尘埃构成,由于反光性很弱,因此长期以来一直未能被科学家们发现。

    天文学家们介绍说,这条蛇形构造或许是某一由尘埃组成的星际云团的核心。而在这座星际云团中,不但包含有数十个恒星星系,而且还存在着大型仍处于形成阶段的年轻恒星。

    据介绍,这条巨型“黑蛇”位于银河系中的一片尘埃区,距离地球有大约1.1万光年之遥。由于其自身并不发光且反光很弱,科学家们几乎无法从可见光波段对其进行观测,只能利用“斯匹策”这样的红外观测设备对其进行研究。

    专家们指出,该天体的直径和厚度均非常巨大,假如在其中心有一名观测者,那么他将无法看到空中的任何天体星。借助“斯皮策”传回的这批珍贵照片,科学家们才得以机会对“黑蛇”的内部结构进行分析。他们介绍说,照片上夺目的黄色和橙色亮点是正在形成之中的大型恒星,而红色亮点则是体积相当于太阳20-50倍的超级恒星。

    科学家们指出,对这种结构的研究有助于科学家们更好地了解大型恒星的形成过程。通过分析年轻恒星的分布情况,天文学家们希望能够确定出太阳大小的恒星的形成过程,或是其周围物质所起的重要作用。

    本文所附图片均根据“斯辟策”望远镜传回的数据处理而成。其中,蓝色部分来自波长为3.6微米的光线,绿色和红色分别为波长8微米和24微米的光线。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