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神秘现象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正文  
 
鬼故事搜索:
  • 没有推荐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古埃及的奇异事件:木乃伊碾粉可治病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古埃及的历史文化源源流长,尤其是古埃及文明所创造的金字塔奇迹,让近代科学家耗费数十年潜心研究,金字塔内神秘富有魔力的诅咒,曾让许多早期考古学家命丧黄泉;在一些传奇故事里,富有超自然力量木乃伊被视为古埃及法老的生命轮回……古埃及数千年前的文明历史就像尼罗河一颗璀璨的明珠,所发出的闪闪光芒吸引着世人和科学家的不懈追寻和探索。11月15日,一场被命名为“图坦卡蒙和法老的黄金时代”的古埃及展览在伦敦展出,图坦卡蒙法老黄金面具一直被视为古埃及文明的象征,在此次展览上,图坦卡蒙法老黄金面具背后的真实面相将向世人揭示,参观者能有幸一睹这位年轻法老的面目。目前,《英国每日电讯报》撰文揭露了古埃及文明的更多奇异古怪的事件,以及富有超自然力量的神秘史事。
      木乃伊

      1、木乃伊加工地点被称为“屠宰店”

      木乃伊进行防腐药物保存处理时是在一个特殊的帐篷或房屋里,这个地点被称为“美好的房屋”,然而该地点的诨名却是“屠宰店”。

      2、木乃伊手指掉了,加工时会用木制品代替

      如果笨手笨脚的牧师不小心将木乃伊的手指或脚趾敲掉了,它们会用一个木制模型进行代替。

      3、制作者会用铁钩将死者的大脑从鼻孔钩出来

      木乃伊制作时是十分残忍的,据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记载:木乃伊制作者会用一把铁钩从死者的鼻孔将大脑组织从鼻孔慢慢的钩出来。

      4、木乃伊的眼睛用黑石头代替

      木乃伊的眼睛会用一块黑石头代替,而拉姆西斯四世法老的眼睛却是用小洋葱代替(洋葱会让人们的眼睛流泪不止)。

      5、法老木乃伊灵魂必须穿过“阴间”

      被加工制作木乃伊的法老灵魂必须穿过“杜亚特”(Duat),“杜亚特”被视为阴间,这是一个沸腾的湖水,里面充满着火焰和释放毒液的蛇。

      6、木乃伊碾成粉可用来治病

      自14世纪以来,一些迷信的人们竟然将木乃伊碾磨成粉末状,用于治疗一些疾病。

      7、英国国王喜欢将木乃伊的灰尘涂在自己皮肤上

      英国查尔斯二世国王喜欢收集木乃伊上落下的灰尘,他对此视为珍宝,将这些灰尘敷涂在自己的皮肤上,认为这种擦拭物能够给自己带来不可思议的伟大力量。

      8、木乃伊是巫婆酿酒物质之一

      在莎士比亚悲剧《麦克白》中,木乃伊是巫婆用于酿酒的一个必要物质。

      9、英国解剖木乃伊时参观者蜂拥而至

    在英国维多利亚时代,人们都来到皇家外科医学院观看帕提格鲁博士解剖一具包裹严密的木乃伊尸体,由于参观者太多,甚至大教主坎特伯雷也无法入内。

      10、1890年代,木乃伊被制成包装纸酿成霍乱之灾

      1890年代,许多被盗的木乃伊被送到美国境内,这些木乃伊被碾磨后制成包装纸,之后消费者开始陆续出现霍乱疾病,并相继死亡。有人称这是木乃伊对人们的报仇。

     


      金字塔和法老墓

      1、图坦卡蒙时代将墓室建造地下

      金字塔是一个宏伟的建筑,同时这对于盗墓者而言是一个很明显的信息标记,这儿是法老王宝藏的所在地。对此,图坦卡蒙法老时期就开始将坟墓建造在地下。

      2、图坦卡蒙并不是被叔父谋杀

      之前许多考古学家都认为年轻法老图坦卡蒙是被他的叔父谋杀的,当图坦卡蒙死亡之后,他的叔父登上了王位。但是自2005年最新X射线扫描显示,图坦卡蒙的死因是由于腿部受伤,这可能是导致他死亡的直接原因。

      3、法老墓里还有盥洗池

      古埃及法老的墓室建造是相当完善的,人们会为死去的法老在另一个世界提供生活所需的任何东西,甚至在法老墓室里还建造着盥洗池。同时,法老生前所宠爱的猫也被制成木乃伊,让它陪伴着法老。

      4、早期法老墓选用真人陪葬

      作为法老墓室里的重要部分,陪葬品是一定少不了的,在法老墓室里时常会发现陈列的仆人模型。然而,在早期的法老墓室里,是不会陈列仆人模型的,而是被敲裂脑骨而死的真实仆人。

      5、狮身人面像的鼻子缺损之谜

      为什么狮身人面像斯芬克司没有鼻子呢?在传奇故事中,拿破仑军队来到埃及时竟向狮身人面像的鼻子作为靶子进行射击练习。然而真实的却是500年前一位名叫Sa'im al-Dahr的伊斯兰苏非派狂热分子对狮身人面像的鼻子进行了破坏。

      6、金字塔神秘力量被申请专利权

      19世纪,许多人认为金字塔聚集着一些无形神秘力量,能够守卫法老的死尸,甚至能使钝刀片变得十分锋利。一位名叫卡瑞尔?德巴尔的捷克工程师竟在1959年将这一想法申请了专利权。

      7、造金字塔的石材切割成6厘米大小可延伸至月球

      拿破仑的工程师曾经告诉他说,建造金字塔所用的石材可以在法国边境建筑1米高的围墙,将这些石材切割成6厘米的石块,能够延伸至月球上。

      8、传说金字塔内有外星人降落平台

      在传说中,金字塔里应有尽有,其中包括石制计算机、为天文学家和占星家提供的天文气象台,甚至还有外星人降落平台。

      9、拿破仑进入金字塔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据称,拿破仑走进金字塔出来之后脸色发白并且全身颤抖,他拒绝向大家透露相关的事情,但其身旁人猜测拿破仑进入金字塔之后可能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10、金字塔劳工并不苦,经常吃牛肉喝啤酒

      古希腊人称,一座金字塔需要1万名苦役工作10年才能完成,期间这些奴隶将饱受折磨。但事实上,一座金字塔是2.5万名奴隶或者是自由者在5年时间内建造完成的,他们并未经受折磨,他们在建造期间伙食很好,经常能够吃到牛肉,喝淡色啤酒。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