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神秘现象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正文  
 
鬼故事搜索:
  • 没有推荐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从被外星人绑架到海平面上升:概率到底有多大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据《每日邮报》11日报道,还记得影片《一群老爹在战斗》中可怜的老人琼斯下士吗?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不要慌”!现在,两名统计学家根据对引起人们紧张焦虑的一些问题的研究结果出了一本书,告诉你哪些问题才是真正需要你担心的。其中的等级表示可能发生事情的危险性,恐慌等级显示的是与我们焦虑程度相比,这些事情的威胁程度到底有多大。 

     

     小行星撞地球

     

      你的日记里不要忘了标上2029年4月13日。是的,那可能是星期五。根据美国宇航局报告,这一天地球最可能被一颗小行星撞上,概率为四十五分之一,可见是空前危险,可能撞上我们地球的是新发现的小行星2004 MN4,是直径约为400米的大石块,围绕太阳运行。虽然经常有小行星撞上地球,但都在地球大气层燃尽了,也就是我们能看到的流星。

      但是,当小行星很大,足以摧毁地球会是怎样的危险?该行星不仅很大,它还有足够的能量穿过我们的

    大气层。首先,它的轨道必须与地球轨道一致。但这几乎不可能发生。道格拉斯-亚当斯在《银河系漫游指南》中还指出,太空很大,非常广袤,撞击概率非常小。如果小行星真的在与地球相撞的轨道上,它也更可能落在地球上无人居住的地区而不是诸如伦敦或者洛杉矶的大城市。

      恐慌等级:4

      危险等级:2

      撞车
      开着车到处跑是有危险的,包括汽车、自行车、轮船、火车、巴士、货车和步行在内的交通事故是意外死亡的重要原因。在英格兰和威尔士,2005年因交通事故而亡的达2740人,其中四分之三是男性。利弊权衡之下,旅行安全多了,而且越来越安全了。例如,在过去10年,英国已登记的定期航班没有造成一起死亡事故。

     

      巴士和客车每行驶10亿公里可造成0.3起死亡事故。按照行驶10亿公里计算,轮船的死亡率为0.3,火车的死亡率为0.4,汽车的死亡率2.8,脚踏车的死亡率为38,步行的死亡率为49。英国道路上每年共发生约3500起死亡事故,摩托车的危险等级是汽车的40倍之多,当然,如果汽车中的司机由电脑控制系统代替的话旅行会安全得多。但是,是否我们会接受这样的道路变革就不得而知了。

      恐慌等级:6

      危险等级:8

      遭遇外星人
      人们最新看到的最不可思议的不明飞行物现象很多,比如几名飞行员报告看到一个灰色的飞碟盘旋在芝加哥的机场上空。有人通知了空中交通控制塔,但是,从控制塔的控制器中什么也没看到,也没有展开调查。那一情景有点像扑簌迷离的不明飞行物。但是,既然目击证人真实可靠,也没有正式的官方报告,那可能性更大的是这个不明物不是外星人的太空船,而是当地大气现象或者只是人们的一次恶搞。但是,一则有关外星人可能有一天乘飞碟造访地球的报告中的可能性让人们既兴奋又害怕。

     

      1947年到1969年期间,美国军方核查了12618份不明飞行物报告。最后发现,大多数是美国的间谍飞机。2001到2006年期间,英国国防部记录了714次不明飞行物现象。当然其中12次现象应该深入调查,但不可否认,外星人希望与我们交流、拜访我们的这些事到现在都还是假设。

      恐慌等级:4

      危险等级:2

      精神崩溃
      现代人的日子并不好过。虽然我们有着上一代人不可想象的财富和机会,但是,让墓地逐渐爆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过劳和疾病。我们饱受压力折磨,以英国为例,来自私人医疗保健公司Bupa的一项调查显示,700万英国人内心充满焦虑以致必须求助于医生。导致压力出现的原因是什么?很多专家归咎于社会快节奏的改变。但是,夸大这一问题的日益增多的压力产业到底有必要吗?压力是什么?压力是超额劳作,极其厌烦,或者需要医治的问题,例如抑郁症或者焦虑症吗?这里有好消息告诉你,以下的几个简单步骤能让你增加快乐感,每天都要笑一笑,想一想让你开心的事,少看电视,作你曾计划过的事,锻炼身体并与朋友谈心。

      恐慌等级:10

      危险等级:4

      恐怖袭击
      想去埃及度假欣赏壮观的金字塔吗?英国外交部可能建议你“最好不要”。在外交部建议的旅游线路中,埃及这个旅游胜地已经被排除在外。外交部称:“埃及遭到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很高。恐怖分子可能不加选择地袭击民用目标,其中就包括外国人经常出入的地方。”除了埃及外,其它被外交部列为“危险区”的国家还包括摩洛哥、土耳其、泰国和印度尼西亚。

     

      可能的袭击规模有多大呢?据官方数据显示,近东和南亚最有可能遭到恐怖分子袭击,2005年有多达80%的恐怖袭击发生在这些地区;有近三分之二的非战斗人员伤亡降临在伊拉克头上。据估计,英国和威尔士每年的死亡人数大约为50万,其中只有大约12人死于恐怖袭击。每年因恐怖袭击的死亡人数低于交通事故(2740人)、溺水(200人)、中毒(900人)和自杀(超过3000人)造成的死亡人数。更多的美国人死于闪电而不是恐怖分子之手。因此,如果远离世界上的危险区,成为恐怖分子牺牲品的可能性极低。

      恐慌等级:10

      危险等级:6

      海平面上升
      南太平洋小国图瓦卢可谓是一个世外桃源,这里拥有白色的沙滩和散生的棕榈树,当地居民也都是轻装上阵。但在这个人家天堂,我们同样遭遇麻烦。图瓦卢仅高于海平面5米,成为全球气候变化首当其冲的对象。在政要们紧扭双手陷入绝望之时,图瓦卢人只能坐等海水淹没他们的家园。

     

      图瓦卢人以及我们面临的危险发生的可能性有多大呢?在过去的一个世纪,海平面上升了大约20厘米,现在仍以每年平均2到4毫米的速度上升。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最大的因素可能是全球变暖导致的海洋热膨胀。此外,两极冰层融化也对海平面上升产生戏剧性影响。

     

      环境专家警告说,一些国家可能在地图中消失。东英吉利和泰晤士河口已陷入险地。据联合国气候变化小组预测,海平面截至2100年将上升49厘米,但这种上升幅度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简单地说,我们并不确定到底在发生什么。眼下,未雨绸缪的图瓦卢人已与新西兰签署一项协议,重新安顿这个国家的所有居民。

      恐慌等级:8

      危险等级:6

      辐射中毒
      在去过伦敦一家寿司店之后,前俄罗斯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Alexander Litvinenko)出现中毒症状,随后便被送进医院。整个过程就像是复制了007影片中的情节。由于病情恶化,他最终离开人世。在死之前,他签署了一份声明,指责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为凶手。尸检结果证实,利特维年科死于大剂量放射性物质钋,可能是经政府批准从一个核反应堆获得的。一周之内,3000名英国人给当局打电话,担心他们被利特维年科携带的钋污染。

     

      钋210确实放射具有高能量的阿尔法粒子,但这种粒子的“射程”很短。那为什么辐射会让人如此恐慌呢?这是因为,相对于巨型海浪等有形危险来说,人们对无声的不可见的辐射波更充满恐惧。迄今为止,来自电磁场、电脑、手机或者辐射攻击的危险并没有被最终量化,导致我们对不可见的未知事物产生恐慌。

    恐慌等级:8

    危险等级:4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