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神秘现象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正文  
 
鬼故事搜索:
  • 没有推荐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莲城惊现“绿色怪物” 疑似“太岁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5月6日,家住湘潭县梅林桥镇的钟先生致电本报称,他在一年前拾到一重约两公斤的神秘“怪物”,疑似“太岁”。希望通过我们帮其鉴定“怪物”究竟是何物。

      当天上午,我们在钟先生家的鱼缸里看见一个外表长满绿苔的既像乌龟又像贝壳的“怪物”,透过坚硬的外表,会看到它的肉,还有一些类似血管状的东西:用手轻轻触摸有粘忽忽的感觉,好像里边水分很大,就像牛蹄筋一样,很有弹性,但它确没有头和脚。该物休高10厘米左右,底部直径10厘米左右,重约两公斤。

      据钟先生介绍,他是在2007年6月份,发现了这个“怪物”。当时,他在湘江二桥下游泳,江面突然浮出来一个看似硬邦邦的绿色物体。钟先生当时也没有多想,出于好奇,就把这个不明物体拿了回家,放在客厅的鱼缸里了。

      4月29日,钟先生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了一期关于“太岁”的相关报道,仔细一想,“太岁”的外表、特征跟自家鱼缸里的那个“怪物’还真有些相似之处。一些上了年纪的人纷纷闻讯赶过来观看此物后也怀疑它为“太岁”。

      这个“怪物”究竟是不是“太岁”?观者凭借肉限无法分辨,其真实身份有待专家进一步鉴定。
      相关链接:

      在中国民间,“大岁”向来被看作是一种神秘莫测的东西,具有能在冥冥之中支配和影响人们命运的力量。古书云:“太岁如君,为众神之首,众煞之主,有如君临天下,不可冒犯”。由于“太岁”位高权重,古人对它都非常敬畏,唯恐触怒了它而于己不利。为避免得罪“太岁”神,在冲犯“太岁”之年必须在新年开春期间拜祭它,以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顺利、逢凶化吉。

      作为一种具体的生物,“太岁”是真的存在的。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称之为“肉芝”,并称其为“本经上品”。古籍《山海经》称“大岁”为“视肉、聚肉、肉芝”,描述它“食之尽,寻复更生”。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