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神秘现象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正文  
 
鬼故事搜索:
  • 没有推荐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研究发现地球持续发出人耳听不到的神秘嗡嗡声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网易探索4月18日讯,据美国生活科学网报道,德国地震学家研究发现地球持续不断地发出人耳听不到的神秘嗡嗡声,像一首巨大的非凡的安静交响乐,但此声音的来源还是一个未解之谜。

    这种神秘嗡嗡声人耳根本听不到,科学家是通过测震仪(地震检波器)来发现的。新发现的振动是由2至5分钟的地震表面波组成的,也叫“拉夫波”。此新发现可望揭开这种神秘声音的起源。

    即使地面没有因地震出现震动,地球也会发出人耳听不到的这种神秘嗡嗡声。这种声音最早是在10年前被测震仪探测到的,研究人员称它为“地球的嗡嗡声”。科学家怀疑此声音来自搅动的海洋或激怒的大气。为找寻更多线索,科学家分析了德国黑森林观测台的相关观测数据,再结合来自日本和中国的支撑数据,对此声音进行了分析。

    先前科学家发现构成此嗡嗡声的振动是“类球体形”,而今科学家发现构成此嗡嗡声的振动很奇异,大致像一个环形,且二者的威力相当。新发现导致科学家不得不重新思考导致地球发出嗡嗡声的原因。科学家认为类球体形的振动可能是由向下挤压地球的力导致的,这种力来自海洋或大气波;而环形振动可能是由剪切地球表面的力造成的,这种力来自海洋、大气甚至太阳。

    德国地震学家表示要完全了解导致地球发出嗡嗡声的原因相当困难。不过,了解这种声音的起源将更好地掌握陆地、海洋和大气的相互作用。此发现发表在3月20日出版的《地球物理学研究快报》杂志上。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