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神秘现象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正文  
 
鬼故事搜索:
  • 没有推荐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俄罗斯超过四分之一的人 相信火星人存在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研究人员日前对俄一些大城市居民的问卷调查显示,居然有超过四分之一的被访者居然认为有火星人存在。

        在调查过程中,研究人员向被访者提出了两个问题:1、火星上是否有生命存在;2、月球上是否有生命存在?接受提问的人总共有2500名。令研究人员倍感吃惊的是,居然有26%的被访者相信在火星上有火星人存在。

        在相信火星上有生命存在的人中,年龄小于25岁、接受过中等教育且收入较低的人占了大多数。比较而言,那些年纪较大较富有且受过高度教育的人则多认为火星上根本没有生命存在--持这一观点的人所占的比重为59%。

        另外,全俄民意研究中心去年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也显示,现在居然仍有28%的俄罗斯人相信太阳是在围绕地球旋转,同时,还有30%的人认为,早在恐龙时代人类便已出现。

        在调查过程中,全俄民意研究中心总共对俄全国153个城镇的1600名成年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以确定他们对13种科学观点到底持何种态度。在这13种观点中,既有已被科学家们明确证实为正确的理论,也有比较常见的谬论。

        除了认为太阳在围绕地球旋转以及人类早在恐龙时代便已出现的观点外,让被调查者们感到较难回答的观点还包括:“抗生素对细菌和病毒均有相同的杀灭效果”(有45%的人回答错误,只有30%的回答正确);“任何物质都有可能具有放射性。”(分别有57%和30%的人回答错误与正确)。而诸如“地球中心的温度非常高”和“各大陆在持续地运动”等问题则显得相对简单,对这两个问题回答错误的人只占8%。

        从总体上将,只有22%的俄罗斯人拥有较好的科学知识水平(回答对10-13个问题),而有27%的人水平则比较低(答对的问题不超过5个)。其余的人答对的问题数在6-9个。

        此外,研究人员还在欧盟各国居民中进行了类似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欧洲居民中,拥有较好科学知识水平的人所占比重要高出很多:有超过43%的被调查者能够答对至少10个问题,只有5%的人答对的问题数在5个以下。

        尽管欧盟居民的科学素养相对要高一些,但他们中却有29%的人相信太阳在围绕地球旋转。与俄罗斯人不同的是,有更多的欧盟居民不知道电子要比原子小——在欧盟和俄罗斯,这些人所占的比重分别为29%和20%。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