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神秘现象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正文  
 
鬼故事搜索:
  • 没有推荐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探秘中外最著名十大木乃伊之:列宁的木乃伊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苏维埃社会主义之父——列宁的木乃伊,虽然时隔多年,但它的制作方法仍然是国家的高度机密。正如俄罗斯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国家,有些事会让世人瞠目结舌。

      在莫斯科红场中央一座金字塔形的花岗岩陵墓中,静静地躺着弗拉基米尔.伊利奇列宁的遗体。虽然这位社会主义革命的领导人已经逝去多年,但是他的容貌依旧宛若生前。

      列宁用他的雄才大略和革命热忱赢得了人民的拥戴,他不仅谱写了俄罗斯历史上史无前例的一页,而且他对整个20世纪的世界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列宁之死

      1924年1月21日清晨,多次中风的列宁撕下一页日历后,忽感体力不支,两侧太阳穴剧烈疼痛,便身不由己地倒在了床上。18点50分,一代伟人带着最后的遗憾溘然长逝,年仅53岁。

      作为无产阶级的革命导师,和他建立社会主义国家的梦想一致,列宁希望自己的葬礼尽量简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历史学教授阿彻.格蒂博士说:列宁是一个唯物主义者,无神论者,他根本不相信鬼神。他只希望在死后能安睡在母亲身边。”

      然而事与愿违。列宁的逝世让他的人民悲痛万分,人民希望保存他的遗体,世代瞻仰。于是前苏联的科学家将他的尸体进行了防腐处理。数百万人民不顾莫斯科的严寒,赶来对他表达最后的敬意。

      列宁尸体的保存

      列宁死后被进一步神化。人民把他奉为神明。但列宁也是肉体凡身,防腐剂对他的遗体保存只能暂时起效。列宁死后两个月,他的尸体出现了腐烂的迹象。有一部分皮肤变绿了,耳朵也开始萎缩。

      所有的列宁继任者都知道,作为政治偶像,他的尸体不能轻易埋葬。于是他们精心挑选了两位尸体防腐方面的专家,在一个秘密实验室里,开始了让列宁永垂不朽的工作。虽然这项任务的压力很大。但当时的政府人员要求专家组必须做到以前从未有人做到过的事情,要求他们一定要圆满完成任务。

      4个月后,几位尸体防腐专家用一种独特的办法成功完成了任务。至于这种独特的方法是什么,除非有人愿意告诉世人这个秘密,否则人们永远不会知道他们的方法。许多专家分析,列宁的尸体曾被浸泡在一种化学混合溶液中,里面可能有保持皮肤柔软的甘油,以及具备杀菌功效的过氧化物。

      直到前苏联解体,列宁的遗体一直安放在红场上的列宁墓里供公众瞻仰。每隔18个月,他就会被重新浸泡到那种神秘的药水里。

      列宁木乃伊的未来

      在前苏联解体之前,为了让列宁永葆生前模样,为了让这具尸体永存,在近70年的时间里,耗去了几乎三代科学家无以估量的精力和心血,苏联政府更是像致力于航天、核武器研究一样不惜工本,不计代价。别的不说,光为了保证棺内始终保持16摄氏度恒温、湿度不超过70%这一项,便需要由12名生物医学家组成专门实验室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护理。防腐秘方的研制也一直属于国家一级机密,尖端科技项目。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政府不再为护理列宁遗体拨款,列宁墓实验室”也改名为全俄药用植物科学生产联合体生物结构医学研究中心”。情况越变越差。目前列宁的遗体仍在继续得到护理,但完全出于一些研究人员、工作人员的自愿。

      历史总在变化。随着前苏联的解体,列宁的象征意义已经消失。俄罗斯新任领导者曾打算把他埋葬,就像他生前希望的那样。但这在俄罗斯引起了轩然大波。在2000年12月的一次民意测验中,66%的俄罗斯人仍然把他视为20世纪最伟大的人物。在许多普通人的心目中,他依然是一个神。

      由于前苏联社会主义国家已经解体,有些人担心列宁墓和列宁遗体今后的命运。但因为列宁遗体的保存在世界殡葬史上是个奇迹——它创下了遗体防腐时间最长的世界纪录,还因为列宁墓是克里姆林宫的一部分,属于世界遗产保护项目。所以列宁的木乃伊的命运会受到世界关注。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