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未解之谜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正文  
 
鬼故事搜索:
  • 没有推荐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飞碟列车:英铁路局33年前的专利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据英国媒体报道,飞碟和UFO一直是科幻小说中的事物。但令人惊讶的是,上世纪70年代,英国铁路局竟打算研制一种核动力的“飞碟列车”,并打算用它来运送乘客在全球乃至星际旅行。1973年,铁路局主管甚至为这种“太空交通工具”申请了专利,以防止该技术被人盗用。
      为运送乘客构想飞碟列车
      据报道,这一秘闻来自欧洲专利局网站最新曝光的一份专利文件。据悉,上世纪70年代,英国各城市交通主要靠铁路,铁路部门因此面临着巨大运营压力。为了提高运输效率,英国铁路局打算研制一种飞碟形状的列车,并用它来运送乘客。
      据悉,“飞碟列车”的发明者是查尔斯·奥斯蒙德·弗莱德里克。按照查尔斯的构想,飞碟列车外形酷似科幻小说中外星人乘坐的碟形飞船,底部扁平并向内轻微凹陷,利用激光控制的核能作为动力。
      要在全球甚至星际飞行
      查尔斯称,由于采用了核动力,飞碟列车的运行成本极低廉,而且速度快得惊人。查尔斯称:“这意味着它可以运载乘客在短时间内前往全球各地,甚至飞往其他星球。”
      此外,查尔斯还设计了一种“浮动月台”,专供飞碟列车起降。查尔斯称:“一个可控制的热核聚变反应堆为飞碟提供能源。该反应堆由一个或多个脉冲激光束控制。在飞碟升起或者降落时,激光照射底部的月台,使其产生推力。”
      担心技术被盗申请专利
      查尔斯的“飞碟列车”构想得到了英国铁路局异常认真地对待。1973年,铁路局主管还为它向欧洲专利局申请了技术专利,以防止该技术“被人盗用”。
      不过30多年后,由于英国铁路局未能及时续费,这份专利文件目前已经失效。率先披露此秘闻的学者称:“起初,我以为这只是个玩笑,因为听上去就好像是那种科幻漫画中才会出现的东西。我不明白,英国铁路局当时怎么会想到研制这些计划。他们显然相信未来人们可以在不同的星球旅行。谁知道,也许未来50年后,会证明他们是正确的。”
      变成现实还要假以时日
      许多航天科学家表示,“飞碟列车”的构想是痴人说梦,因为它所用到的“热核聚变能源系统”,目前还不存在。据悉,由于热核聚变从理论上说可以提供接近无限多的能量,因此世界上许多政府已投资数十亿英镑进行研究。但至少要等到50年后,热核聚变才能投入实际的商业应用。欧洲航天局专家米切尔·凡巴尔也称:“我怀疑它可能永远都无法成为现实。飞碟列车需要令人难以置信的巨大能量才能飞起来,在我看来这计划并不十分严谨。”
      但是,曾领导“猎兔2号”登陆火星任务的科林·菲林格教授却认为,研制飞碟列车的计划“令人着迷”。菲林格说:“我认为这计划很奇妙,它真的看上去就像是个飞碟。如果我没有看到文件,我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