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未解之谜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正文  
 
鬼故事搜索:
  • 没有推荐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拜“牛神”的歌舞“黑教”之谜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在当今世界上,原始的迷信教派,差不多荡然无存了,例如非洲土人的巫术、美洲大陆印第安人的巫术、古埃及法老王的咒术、东南亚一带的巫术贡头、中国的巫术、印度波罗门的巫术、波斯的拜火巫术等等,现代人想了解这些东西,可以说无迹可寻,在科学文明的冲击之下,迷信色彩被现代信仰所取代。
        在印度婆罗门教中有一直称为“黑教”的教派,似乎后来在我国的西藏地区也有着这样一个教派,听起来好像有些神秘,许多人迷惑不解,“黑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情呢?它又是怎样从印度传入我国的呢?
        根据基督教的《圣经》记载,当摩西(大先知)带着希伯来人渡红海,到了“西奈山”,摩西独自一个人上山,接受耶和华上帝的“十诫”诏示。但希伯来人的原始信仰 “拜金牛神”又复活,这群人又围着“金牛”狂欢礼拜作乐,把先知摩西气得浑身发抖。这段圣经记载,相信所有基督徒都知道。在圣经的记载中,指耶和华上帝是神,而这“金牛”是邪魔的化身。
        拜“牛神”的邪法,非洲的土人巫术与美洲印第安人巫术也有,他们把“牛神”像供奉在场地的中央,一大群土人围着“牛神”礼拜跳舞,一直到了接近疯狂的状态,到了此种状态,人与灵互相接近,人群有被催眠的作用,类似乩童的现象便会产生了出来,这是非洲与印第安人拜 “牛神”的一种宗教神秘的场面。
        这种“牛神”在古老的印度婆罗门教自然也有,印度的牛被称为“圣牛”,被宠幸与尊敬,婆罗门教其中有一支专门奉祀“牛神”的,就叫做“黑教”。黑教原来就是拜 “牛神”为生的婆罗门教。
        黑教原名“苯教”,在很早很早以前,在莲华生大士尚未进入西藏宣扬密法之前,就已经由印度传入西藏,且在西藏生了根,成了西藏原始迷信的教派。当然西藏的黑教,就是印度的黑教,其主神仍然是“牛神”,其活动方式同原始迷信祭祀相差不多,有巫师作法,有祭祀活动,有治病解厄,有求雨除灾等等。同样的,黑教的迷信活动,全由巫师作主,其中的“黑教黑法”甚多,巫师获取人们的供养与金钱珠宝,然后替人祝祷来谋害对方,这是一般邪教巫师的做法,巫师之间,彼此也互相斗法,这是“黑教” 当时的活动现状。
       “黑教”是不是密宗?黑教原来就是西藏的原始迷信教派,在密宗尚未传入西藏之前的原有迷信之信仰。那么, “黑教”是怎样同密宗纠缠在一起的呢?
        大家都知道,佛教原是印度释迦牟尼佛所创,后来到中国,中国原来的信仰是“道家”,彼此之间产生了两种现象,一是排斥,二是同化。佛教目前排斥道教,认为神佛不可相混合一谈,佛不同于神,神不同于佛。然而,也有许多人把佛教道教混合一起,印度传来的,中国原有的,全部来个大混合。而且道教的神又多又难,道教的庙,有供奉阿弥陀佛的,更多供奉观世音菩萨,要教会所有的信众分清神佛,真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呢!人力解决不了的事情也只有交给时间,先顺其自然的发展,再一步一步的劝导归于正信吧!
        而“黑教”与密宗的状况,正如同佛教与道教混乱的现象差不多一样。密宗是莲华生大士入西藏,创立红教喇嘛的佛法。而“黑教”是西藏原有的迷信教派,莲华生大士当初对黑教的迷信“拜牛”,甚为厌恶。但要直接破除甚为困难,只有采取了劝导的方式,于是大士在禅定中入文殊菩萨三摩地,变化了一尊“大威德金刚”,此大威德金刚就是文殊菩萨的忿怒尊,其形像,最上是“文殊菩萨”之相,中是“金刚神”,最下才是“牛神”相。莲华生大士的用意至为明显,以大威德金刚的牛形,来转移“黑教拜牛” 的迷信信仰,这也是不得已的做法,用牛眼、牛角、牛大口、牛耳的形像,转移黑教拜牛,使黑教徒众转而信仰密宗,这是莲华生大士为度化黑教迷信牛神的慈悲大化。这样看来,黑教同密宗本来就风马牛不相及的两回事啊! “黑教”之消失,这是自然淘汰,迷信的原始祭祀,被密宗心法所摧毁,这原来是佛法有摧破的大力,迷信的黑教徒众,自然转而信仰密宗。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