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未解之谜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正文  
 
鬼故事搜索:
  • 没有推荐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古印加人的航空标志-三叉戟之谜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在秘鲁利马南部的毕斯柯湾,有一个人工建造的红色岩壁。岩壁上面雕刻着一个巨大的三叉戟或三足烛台的图案。三叉戟的每一股约有十三英尺宽,而且是用含有像花岗岩一样坚硬的雪白的发着磷光的石块雕成的。在没有沙土覆盖的时候,这个三叉戟就发生出璀璨的光芒。是什么热情敦促着印加人建造这些巨大的石头标记呢?一些考古学家认为,毕斯柯湾岩壁上的三叉戟是指示船只航行的路标。但大多数专家都不同意这种说法,原因是这个标志并不能使各个角度的船只都能看到。况且,在遥远的古代,是否有远洋航行这回事都值得怀疑。如果有些航行必须要用航标来指示的话,古印加人为什么不利用那两座岛屿?这两座岛屿就在三叉戟的中股延伸线的同一海面上;他们提供了有利的自然条件,不管船只从哪一个方向驶向海湾,从很远的地方就可看到这些岛屿。但如果用三叉戟当航标,从北方或南方来的海员都不能看到它。而最主要的一点,绘制三叉戟的人,是使它的方向朝天的。另外一点也值得提一下,在三叉戟坐落的地方,除了一片沙滩之外,没有任何东西可吸引海员。而且,就是在史前时代,那里的水中也是礁石嶙峋,根本就不适于船只停泊。因此,考古学家们认为,这座在古时候光芒耀眼的三叉戟图案,一定是作为某些会“飞”的人的航空标志而设置的。
        考古学家推测,如果三叉戟确是航空标志,那它不应是孤立存在的,在它的周围一定还有另外一些东西。果然,上世纪三十年代,在距三叉戟图案一百英里外的纳斯卡荒原上,考古学家又发现了许多神秘的图案。这些图案遍布从巴尔帕的北边至纳斯卡南边的三十七英里狭长地带。它们是一些几何图案、动物画像,以及排列整齐的石块,很像一座飞机场的平面图。
        如果乘飞机在这个荒原的上空飞行,人们可以发现许多闪闪发光的巨大线条。它们伸展几英里,有时平行,有时交错,有时构成巨大的不等边四边形。此外,还能看到一些巨形动物的轮廓。它们都是用明亮的石块镶嵌出来的,其中有极长的鳄鱼,卷尾的猴子,还有一些地球上从未见过的异禽怪兽。
        是谁制作了这些图案?为什么把它们绘得如此巨大?而且只能从一个很高的角度———例如在飞机上———才能获得整个图案的全貌呢?这些问题引起了考古学家们的兴趣。据当地的传说,在过去的某一个时期,一群不知来历的智慧动物,登陆在今天纳斯卡城近郊的一块无人居住的荒原上,并为他们的宇宙飞船在那里开辟了一座临时机场,设置了一些着陆标记。这之后,不断地有他们的飞船在这里着陆和起飞。这群宇宙来客在完成了他们的使命后,又离开地球回到自己的行星上去了。当时的印加部落,曾亲眼目睹了这些宇宙人的工作,并且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考古学家们对这个神话般的传说深信不疑,他们并且推测:如果纳斯卡荒原是登陆点,毕斯柯湾上的三叉戟是登陆指标,那么,在纳斯卡的南边也应有一些指标才对。果然,在距纳斯卡二百五十英里的玻利维亚英伦道镇的岩石上,人们发现了许多巨大的指标。在智利的安陶法格斯塔省的山区及沙漠中,也陆续找到了这样的东西。在许多地方,有直角形、箭矢状和扶梯状的图形,到处都可看到。甚至可以看到整个山坡上绘着很少雕饰的长方形图案,在同一平面上的整个区域内,峭壁上陈列着光芒四射的圆周和棋盘形状的椭圆形图案。而在人迹罕至的泰拉帕卡尔沙漠的山坡上,有一幅很大的机器人图案。这幅机器人图案约有三百三十英尺高。它的形状是长方形的,很像棋盘,两腿直条条,纤细的脖子上是一个长方形的头颅,上面有十二根一样长的天线般东西竖立着。从臂部到大腿间,有像超音速战斗机那种粗短翅膀般的三角鳍连接在身体的两边。这幅图案距纳斯卡荒原大约五百英里。从这些目前已经发现的巨型图案出发,考古学家们推测,这些图案可能与天外来客有关。或者另外一种比较可信的说法是,古印加人已经掌握了高超的飞行技术,他们在人迹罕至的荒原上建造飞机场,在附近标注上显著的航空标志,用以指导他们的航行方向以及降落的地点。印加人的种种传说都提到,一个名叫安塔尔奎的男孩曾在印加人的多场战役中飞临敌军防线,报告对方的部署情况,帮助印加人赢得胜利。从技术上看,乘坐棉织气球是一个可行的办法。印加陶器有时以带有泥釉饰带和线条的气球和风筝图画作装饰,印加纺织品上则常常绘有飞人的形象。对古代印加人来说,飞行的观念显然是至关重要的。曾有一家现代气球制作公司对印加出土的一些织物做了试验,结果表明,这些古代织物的质地比这家公司自己生产的织物更紧密。事实上,史前的秘鲁人就曾制作过古代世界的一些质量最佳的纺织品。这虽然没有证明古代印加人确曾在蓝天中飞翔,但它肯定表明,这种可能性的确存在。
        那么,认为毕斯柯湾的巨型三叉戟图案就是古印加人的航空标志,也就无可厚非了。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