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外星人之谜 >> 神秘现象未解之谜正文  
 
鬼故事搜索:
  • 没有推荐神秘现象未解之谜
  •  
    科学家破解地球人遭外星人劫持之谜(组图)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科学家破解地球人遭外星人劫持之谜(组图)

      意大利妇女罗扎·洛蒂叙述她1954年遭遇了外星人,它们抢走了她的花束。

    劫持过程中很典型的一幕:外星人在往地球人鼻子里塞移植物。

      美国不明飞行物研究中心(CUFOS)日前公布了一份材料,说近10年来有2000多万地球人声称自己曾被外星人劫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大家的神经都出了毛病,还是确有其事?科学家们似乎从中悟出了点东西。

      人们所描述的被劫持的症状

      美国医学博士约翰·迈克说,他40多年来一直在搜集有关地球人被外星人劫持的证据,但并没发现这些被劫持人有任何心理失常情况,因此他本人并不认为有关同古怪生物遭遇的传闻是一种骗局,更不是什么梦幻和想入非非的结果。

      博士的“病人”从2岁到60岁的都有。他们在神志完全清楚或被催眠的状态下叙述自己如何让外星人劫持,并被送到他们从未见识过的飞船上的经过。他们认为有时头脑变得模糊完全是外星人捣的鬼,这些外星人似乎会从外面断开地球人的意识。可他们还清楚记得好像在空中翱翔来着,飞着穿透墙壁,最后来到一个所在,在里面有人给他们动外科手术。他们到死也还记得当时耳朵里面在嗡嗡响,全身都在颤抖,身子麻木而不能动弹,还伴随着一种莫名的恐惧。到过“飞船”的人身上还会出现斑疹、擦伤、莫名其妙出现的伤口以及鼻子和肛门出血的痕迹。

      “不明飞行物”来自地球内部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心理学教授肯涅特·林格对此有他自己的看法。他说:“早就知道地球内部和大气层的自然过程常产生非同寻常的辉光,至少是球状闪电。”辉光有时出现在海面上,也出现在火山喷发的时候。而当发生地震时,震前、震后和正在震动过程中都会出现“火光”。这些“火光”还会出现在高压输电线、无线电天线杆附近以及单独的楼房、公路和铁路一旁。北极光则喜欢光顾采石场、山峦、矿山和洞穴。它们的能源来自大地构造张力。人们经常把这些不知来自何处的火光当成了不明飞行物。统计表明,有些地区的地震显然同有人看到的“外星飞船”有一定的联系。

      加拿大心理学教授迈克尔·佩森杰尔则认为,自然地质过程所产生的“地火”本来就是一种与地壳力学变形有联系的能的变换形式,除了光以外,它还具备电、磁、声音和化学性能。

      林格还说,大多数不明飞行物现象都能产生将全部光谱和色谱囊括在其中的相当大的电磁场,也能产生对生物极其危险的电离辐射,甚至还能产生能对照明系统和点火系统施加影响的磁场成分。所以有很多人都说,他们只要看到不明飞行物,汽车就再也开不动。

      对颞叶的刺激会使人产生幻觉

      当人们看见这些不寻常的光时,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如果人距离有辉光出现的磁场相当远,他就看不见这种胡乱移动、乍看根本无法解释的异光。如果人能再走近一些,或光本身向人靠拢,那人便进入磁场范围,并受其影响。一开始是皮肤有刺痛感,起鸡皮疙瘩,头发颤动,和出现一些神经紧张的症状。如果在磁场里待的时间更长一些,便可能出现肉体和精神上的更强烈反应,因为大脑近距离内受到了磁场的作用。正如林格指出的,特别是大脑的颞叶对类似的作用尤为敏感,极易唤起奇奇怪怪的幻想。

      神经心理学家早就知道,对颞叶的刺激,尤其是对脑边缘系统两个构造———河马和扁桃体———的刺激能产生强烈的幻觉,使人觉得跟真的一样,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跟前的感觉,像是在翱翔或转圈,看到的是幻影,感觉到的是记忆缺失和时间中断。伴随有奇异辉光的磁场对人作用的结果就会产生这种刺激,于是人在这种情况下倾向于相信有不明飞行物存在。再说,被劫持者和大多数正常人还不一样,他们的颞叶都特兴奋,结果他们特别容易接受暗示,并具有丰富的想象力。

      为什么会看到外星人?

      在人类史上,因所属时代的偏见和技术局限,不明飞行物在目击者的叙述中不断变换其形状。比如说,中世纪把这种无法解释的天体现象当成“从太空掠过的龙”,把想象中的生物看成天使或魔鬼。

      “外星飞船”的说法出现在20世纪40年代末,当时核时代已经开始,与此同时还兴起了科幻小说这一新的文学体裁。作家和导演在竞相用他们的小说和电影向读者和观众灌输自己的种种幻想,结果他们虚构出来的那些东西也就成了读者和观众所有。因此,被劫持者所叙述的故事主要还是科幻小说和电影情节的复述。然而,电磁辐射已经深深地进入颞叶,所以人们未能区分虚构与现实,还坚信自己确确实实和外星人有过交往。

      至于说到那些肉体感受,科学家认为那是肉体对电磁辐射的自然反应。比如,在一个人身上则可能表现为肌肉收缩,皮肤有炎症,而且还相当疼痛,让人一辈子也忘不了。于是人们没事便瞎猜: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结果,种种臆想与杜撰便应运而生。

      专家声音

      方舟子(青年学者):所谓的“外星人绑架案”无非是两种情形:梦幻和撒谎。对于第一种情形,国外研究者做过研究,刺激大脑某个功能区,即可产生见到“外星人”的幻觉。<

      何祚庥(院士):如果说有飞碟和外星人真的光临过地球,那为什么在地球上至今找不到非常确定的外星人和飞碟的痕迹,也找不到任何曾经真正亲眼所见的证人。至于那些有关于UFO的故事,只是人们的想象而已。

      王绶(院士):生命的电磁波是非常微弱的,但如果外星人真的存在,那么作为一种有高等智慧的生命,他们一定会创造出来一些具备高科技含量的东西,比如说,飞碟。可是,这三十多台望远镜已经工作了三十多年,试图确定宇宙中相关的电磁波,但至今都没有任何发现。

      地球的年龄是46亿年,而在几百万年前人类才开始出现。地球和外星球的距离那么遥远,很难想象,外星人坐着飞碟,用几千年,甚至上亿年飞到地球,这时恰巧人类出现了,并且正好是处于现代文明。

      司马南(客座研究员):我欣赏的瑞士著名心理学家荣格先生有一本专讲这个问题的书《来自天空的神话》,点出了那些对U-FO狂热痴迷的人问题的症结之所在,他指称这是人的一种精神现象,那个不明飞行物不在天上,而在人们的心里。我非常赞同这种观点。我所认识的那些UFO的痴迷者,他们在精神上的偏门追求与快感获取确实异于常人。

      我从不怀疑UFO爱好者的真诚和感情,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证据证明UFO的客观存在这是事实。根本原因是那些UFO痴迷者所提供的所谓证据,都不具备证据资格,从根儿上就缺少科学证据所必须具备的可检验性、可重复性。所以,言语生动的主观臆想,含糊其词的个人经验,花里胡哨的大量材料,都无法得到科学家共同体的认同。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