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说鬼故事 >> 爱情鬼故事 >> 说鬼故事正文  
 
鬼故事搜索:
推荐说鬼故事古井女尸怪谈
推荐说鬼故事红苹果
推荐说鬼故事人皮面具
推荐说鬼故事火红色的亡魂
推荐说鬼故事蛊变
推荐说鬼故事十个经典鬼故事(6~10)
推荐说鬼故事十个经典鬼故事(1~5)
 
荡秋千的红衣女人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我是一个天天作梦的孩子。别人的梦千差万别,我的梦却从来都只有一个。我不记得这个梦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也许在我爹娘带着我搬进这间客栈的那天我就作了这一个梦。
  我老是在梦里看到一个美丽的女人,就像我的娘亲。一身红衣裳,对着我很温柔地笑,从腰间抽出一根红色的带子往梁上一抛,就稳稳地挂在梁子上,还自己打了一个结。我问她:“那根带子怎么就自己打结了呢?”她用手抚我的脸庞说:“那是死结,死了就会自己结了,你也想结吗?”我不知道死了是怎么一回事。娘亲从前杀鸡,那鸡的脖子抹上一刀,滴了一碗的血,放开手后鸡扑腾几下子就不动了,娘亲就说:“这鸡死了!”我问那个红衣裳的女人:“死了是不是用刀抹脖子滴出一碗血?”女人捂住嘴角呵呵地笑。她说:“才不是呢,我死给你看看。”她到旁边搬来一个椅子,抬脚站上去。有时候她站不上去就叫我帮忙扶她一把,她说:“我可是死给你看的哦,好让你学着怎么死!”她站上去就拉过红带子把自己的脖子套上,把椅子踢开就吊在上面晃悠着说:“很好玩的,这也是荡秋千!”我说:“那我不想学死了,我讨厌荡秋千。”她听了我的话眼睛一突,舌头一伸就没了动静。鸡是没了动静才叫死了,我猜想她一定是死了!
  她死好多好多次了,我都不记得她死了多少回,仿佛我一睡觉她就来死给我看,还让我学着去荡秋千,她说那个真的很好玩!我一再地摇头。以前玩过秋千,一个表哥在后面推,他没打招呼就推。倘若我坐稳了,他怎么推都行,问题是那时我还未坐上去,刚走到秋千的边上,他就推了,那木板做的秋千狠狠地撞到我的脑袋,现在额上还有一个隐约的疤痕。那时起我看到秋千便避而远之,害怕一靠近就又会撞到我的脑袋上,给我额头再来一记烙印。我不怪表哥的,因为表哥那次的失误情有可原。他不知道我没有坐上去。舅舅家那是书香门第,表哥自然而然就是读书人。读书人与书亲近是天职,所以表哥看书时都把眼睛贴在书上。有一次表哥读书久了,肚子饿,看了半天只看到门口有动静。他跑到门口伸手说:“娘亲,孩儿饿了,给孩儿一碗面条。”门口拴着一匹正嚼干草的母牛!所以,对于表哥,我不能怪他看不到我没坐上秋千,只怪自己没及时告诉表哥我还没坐上去。
  我把自己讨厌秋千的缘由一五一十地告诉那个红衣女人,还说自己的额头现在还痛呢!红衣女人和蔼地看着我,用手抚着我的额头说:“可怜的孩子,我帮你吹吹,好不?吹吹以后就不痛了。”她真的俯下身子往我额头上吹气,凉凉的,如夏天的井水一般。我的额上觉得很舒服。她说:“不痛了吧,不如咱们来荡秋千,好不?”我退后两步说:“你自己荡吧,我不喜欢荡秋千。”她不耐烦地甩手说:“你这孩子,怎么就不听话呢?你不荡我自己荡!”于是她又抽出腰间的红带子把自己吊在梁子上!
  这个梦我从来不告诉任何人,不是我不想告诉别人,而是没有人可以告诉。爹娘买下这一间客栈经营得很红火,来来往往的客人络绎不绝,晚上爹娘又关起门来在房里数银子。偶尔发现我在旁边痴痴地看着他们,他们会取上一块银子眉开眼笑地放在我手上说:“看,爹娘多本事,今天又赚一大笔银子,将来给你娶上一个国色天香的媳妇,好不?”我不明白什么是媳妇。爹娘大声地笑了,娘说:“你看,娘就是你爹的媳妇,懂了吗?娘成了你爹的媳妇才生下你,懂不?”我想起娘生气的时候会叫爹裸了膝盖跪在碎瓦片上,爹不敢吭一声儿。难不成爹娘想娶个媳妇回来让我跪碎瓦片?我可不想跪!我说:“爹,娘,孩儿不想要媳妇!”爹娘又笑了,爹说:“傻话,不要媳妇怎么成呢?爹娘还想抱孙子呢,孩子他娘,不如咱们抱一个小女孩回来养着,长大了模样好就给小林子当媳妇,好不?”娘笑着说:“这倒是一个好主意,呵呵!”我大吃一惊,这如何是好?媳妇可不是好东西,她会叫我跪在碎瓦片上,我得想办法打消爹娘给我娶媳妇的念头。
  这一天晚上我皱着眉头躺在床上,想着我爹娘要给我娶媳妇的对策。红衣女人又来了,她都是在空中突然出现的,她微笑着拉我的手,要我陪她荡秋千。我没好气地甩开她的手说:“我说过多少次了,我讨厌荡秋千,我正在担心呢!”她诧异地看着我说:“怎么,你这孩子有心事了?不是有心上人了吧?说来给阿姨听听?”我说:“什么心上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娘是我爹的媳妇,我娘心情不好就让我爹跪在碎瓦片上,我爹娘说将来还给我娶媳妇,那将来我不是也要跪在碎瓦片上吗?我不想爹娘给我娶媳妇!”红衣女人听完后笑得花枝乱颤,笑完了她喘气说:“这太简单了,阿姨就有办法!”我喜出望外地说:“真的吗?”她笑着说:“当然是真的,只要你像我一样用带子把自己挂在梁子上荡秋千,你爹娘一定不会给你娶媳妇了!”我面有难色地说:“我还是讨厌荡秋千,要我荡秋千,我不如跪瓦片,跪瓦片尽管会流血,可是我爹每一次跪完还对着我娘笑得好灿烂呢,也许没有被秋千撞的那样疼!”红衣女子的笑容凝滞了,许久才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说:“你爹娘就这般恩爱吗?”我疑惑地说:“何谓恩爱?”她想了一想说:“就是你爹很听你娘的话,是不?”我一拍胸口说:“我不说谎,爹在娘面前言听计从,像我从前养的小猫!”她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说:“要是他也对我一般的好,我也不会喜欢上挂在梁子上荡秋千了!”我说:“阿姨说的他不是我爹吧?”她笑着说:“当然不是你爹了,我说的是我的男人!那个没出息的家伙在外面拈花惹草,回来气不顺就打媳妇,还为了一个狐狸精要休了媳妇。”话刚说完,她就哭了。她蹲下身子用衣袖掩住眼睛无声地耸动着肩膀。我不知所措,伸手抚着她的头发说:“你不要哭,他不是你的男人。”她抬起头来满脸泪痕地看我,说:“他为什么不是我的男人?”我说:“我爹曾经说过男人娶了媳妇是要疼她要听她的话的,那才是男人,他不听媳妇的话还打媳妇,所以他不是男人!”她扑哧地笑了。笑完了她问我:“你真的不想娶媳妇?”我肯定地点一点头!她说:“那你爹娘喜欢荡秋千吗?”我想了一会儿说:“爹娘不像是喜欢荡秋千的人,倒是客栈洗地抹桌的丫头小翠姐姐喜欢荡秋千,有一次我见到她偷偷地倚在我爹的怀里要我爹陪她到郊外荡秋千。”红衣女子突然横起眉毛,一脸怒容说:“岂有此理,狐狸精想离人夫妻。”她一甩衣袖便欲出门离去。我说:“阿姨今天不死给我看了吗?”她说:“我去找喜欢荡秋千的人,我死给她看!”
  第二天,我被一阵抢天呼地的嚎哭声吓醒,醒来爹娘已经不在身旁。我悄悄地拉开房间的门,在门缝里看楼下的热闹,只见一个老人跪在一个躺着的女人面前痛哭流涕,旁边一群人围着,我爹娘也在其中。只听那老人哭道:“我好好的女儿,为何就吊死在你们店里了呢?她是清清白白的大闺女啊,怎么就吊死了,肯定是谁杀了我女儿,女儿啊,你死得好惨啊,女儿……”老人花白了胡子,哭一句就捶一下胸口。我奇怪,难道那么用力地捶胸口不痛吗?我试着挥拳捶一下自己的胸口,还是挺痛的,我觉得应该阻止他继续捶自己的胸口。可是我爹并没有阻止他捶胸口。我爹说:“李老头,你可不要乱说话啊!大家都听着呢,好像我们店里待薄你女儿,使你女儿看不开了,你问其它伙计,我可从来不亏待他们。”客栈小二李哥说:“是啊,掌柜的看我们是一家子,大家都感恩,所以做事都卖力的。你女儿真是自己死的。”老人头一挺,热泪纵横地说:“那我女儿是怎么死的,就是这样死的吗?女儿啊,你死得好惨啊,呜……”我娘站爹边上不耐烦地说:“你闺女兴许做了难见人的事情,愧对世人,就一根绳子吊死了呢,你这般哭闹无非想要几两银子罢了,给你二十两,领了她好速速离开我们客栈,我们还要开门做生意呢,晦气!”老人愕然片刻,继续不管不顾地哭。众人又七嘴八舌地劝说。我觉得躺着的女人很眼熟,尽管眼睛突着,舌头伸出来歪到一边嘴角,全身还穿了一套红色的衣裳。我看仔细了,竟然是丫头小翠姐姐!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