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说鬼故事 >> 爱情鬼故事 >> 说鬼故事正文  
 
鬼故事搜索:
推荐说鬼故事古井女尸怪谈
推荐说鬼故事红苹果
推荐说鬼故事人皮面具
推荐说鬼故事火红色的亡魂
推荐说鬼故事蛊变
推荐说鬼故事十个经典鬼故事(6~10)
推荐说鬼故事十个经典鬼故事(1~5)
 
浪漫鬼故事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他和她原本是一个完整的个体,他中有她,她中有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长了,厌倦的情绪渐渐滋生,然后开始互相埋怨。到了最后,他们约定彼此分开一段时间。
   上帝非常生气:你们的感情如此不坚定,我将惩罚你们历尽生生世世相思之苦。 
 
  
   一
   最初的最初,他和她化作两块石头。不同的是,他在山上,她在涧里。
   他有着坚毅的线条和粗犷的纹路,她有着光滑的表面和斑斓的色彩。他喜欢低头看她的微笑,看她眼神里流动的温柔;她喜欢遥望他的身影,喜欢日日夜夜在他的视线里春来秋去岁岁年年。
   他突然间想起了她所有的好,她恍惚间记起了他无尽的温柔。
   他开始渴望着和她靠近,她开始渴望他温暖的怀抱,他们开始努力地向对方靠近。
   他底下的泥土在他一点一点的挪动下变松变软,她身下的河床在她一年一年的堵积下变高变硬。终于,他脱离了山上的岩石,冲着朝思暮想的她跳了下来,她用力地挺起了身子,微笑着迎接她等待了一生的梦。
   扑通一声,他落在她身边的河床上,但他带来的冲力同时把她身下的沙石冲了开去,湍急的河水把小小的她无情地卷了下去。
   她多想和他在一起,可是在激流中弱小的她无能为力,她的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变成了石头上一滴翠绿:我们注定是在一起的,你会等我吗?
   会,今生等不到你,我会用他生的时间为你守侯!
   早知道跳下来只会让她离开得更快,倒不如生生世世俩俩相望。
   她离他越来越远,最终被卷进了滚滚漩涡。
   他的眼泪滴下来,滴成石头上深深的烙印。
   他和她相约在他生。
  
   二
   上帝允他化作一棵树,在年年岁岁的暮鼓晨钟里等待她的出现。
   他等到枝繁叶茂,等到花开花落,等到望穿秋水,等到万念俱灰。她还是没有出现。
   她化作一只飞鸟,飞过春夏秋冬,飞过月盈月缺,飞到筋疲力尽,飞到肝肠寸断。还是找不到他的方向。
   她盘旋了一圈,倦倦地停驻在他慵懒的枝头。
   他从梦中醒来,看见她清澈的眼睛,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一闪而过。她凝视着他熟悉的笑容,心开始跳得厉害,到底在哪里遇见过他。
   他和她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她在他的枝头轻轻歌唱,歌声婉转动听,他在她的歌声里随风舞动,摇曳生姿。
   她替他去问遍了所有的树,只是没有任何一棵是他所要等待的。他帮她留意所有停靠在他枝头的飞鸟,但没有任何一只曾与她前世有约。
   他伸出长长的枝桠,轻轻地拥她入怀,她靠在他的臂弯,酣然入梦。
   她开始眷恋他的拥抱,他开始迷醉她的歌声,那种快乐的感觉好像由来已久。
   终于,他决定不再守侯另一棵树,她放弃寻找另一只飞鸟,他们决定永远在一起。
   可她毕竟是一只候鸟,严寒的冬季一到,她就要迁徙到温暖的南方,否则她会被无情的暴风雪冻僵。
   她迟迟不肯离去,他挥动着枝桠狠下心来赶她走,她流着泪在他的上空盘旋了一圈又一圈,最终还是不忍离去。
   让我陪着你吧,与其让我孤单地离去,不如让我快乐地长眠在你的怀里。
   他紧紧地拥她入怀,用枝叶温暖她瑟瑟发抖的羽翼。她颤抖着微弱的声音,一首一首地为他歌唱。
   下雪了,短暂的幸福也就到了尽头。
   她的歌声悄然而止,她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眷恋地闭上了眼睛。
   凝视着她的嘴角那一丝幸福的笑容,他流下了眼泪,泪水落在她的脸上,与她眼角溢出的泪混在一块,凝成一泓翠绿。
   他突然就想起了她前生那滴翠绿的泪。真的是她啊,他和她寻找了一生,最终还是错过了彼此。
   下一世,还能等到她吗?

   冬天的雪野里,他喝下了猎户酒葫芦里的最后一口烧酒,身体开始慢慢地变暖。好几天没有捕捉到猎物了,他必须抖擞起精神,因为他是一只忠实的猎犬。
   寒风呼啸,雪花飘飘,哪里有动物出没的痕迹。但他不能放弃,猎户的一家已经整整一天没吃过东西了,他必须觅到猎物给猎户拿去换些食物,以报答猎户一家对他的恩情。
   终于,在夜幕即将降临的时候,他发现了一串细碎的脚印,凭他的经验,他知道这是野兔出没的痕迹。
   他心头一振,用灵敏的鼻子嗅着气味,轻手轻脚地循迹找去。
   在一个枯树洞里,他发现了她,一只奄奄一息的野兔。
   月亮已经升起来了,她一身雪白的皮毛在清亮的月光下发出柔和的光芒,她的眼睛半闭着,四肢轻轻地抽搐,一枝弓箭斜斜地插在她的后腿上,箭插得很深,红色的血流得满地都是。
   她听到了脚步声,无力地睁开双眼,绝望地看着他。
   他停住了脚步,看着她,看着她似曾相识的眼神,第一次,他这么认真地凝视一只猎物。
   他要救她!
   对于一只猎犬来说这是个荒谬的决定,但是他还是决定要救她。
   猎户的脚声已经越来越近,他必须引开他。
   他果断地退出了树洞,把猎户带到树洞的后方。在那里,他们意外地发现了很多鲜嫩的野菜。他的心里特别的高兴,猎户的一家有救了,她也有救了。
   等猎户一家吃饱睡着后,他衔着一把野菜悄悄地来到了树洞,她已经昏睡过去了。
   他把她抱在怀里,一点一点地喂她野菜。
   她在他怀里睡着了,嘴角露出微微的浅笑。
   天亮的时候,他必须离开,他不能让猎户察觉到他的踪迹,他要保护她不受任何人伤害。他放下她的时候,她醒了过来,定定地看着他。
   以后的夜晚他都披着月光来到她身边,把她抱在怀里,一遍又一遍地为她舔舐伤口。她总是在他怀里微笑,那是她等待了又一生的梦。她的伤口慢慢愈合了,每个夜里她都在树洞前守侯他的到来,然后欢快地跳进他的怀抱。
   他的行踪终于被猎户发现了,猎户远远地跟在他后面躲在另一个树洞里。
   猎犬与猎物相爱,多么荒谬的事。
   猎户弯弓搭箭,他听到了耳边呼啸而来的弓箭声,他用力把她推进树洞,自己挡在了洞口。
   弓箭穿过了他的心脏,他倒在她的身边,她抱着他,眼泪决了堤,在清亮的月光下凝成一潭翠绿。
   他笑,因为这一生他终于不再负她。
   她哭,因为她又错过了他一生。
  
   四
   他和她相约来世为人。
   他成了一个富家少爷,英俊潇洒,玉树临风。
   她虽眉清目秀,知书识礼,但出身低微。
   十六岁那年,她被卖到他家作丫鬟,专门服侍他。
   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在见到她的那一刻,他知道自己已经爱上了她。
   但她不爱他,确切地说她不能爱他,因为他是高贵的少爷,她只是个卑微的丫鬟,她能做的只是默默地照顾着他,一次一次地逃避着他的爱。
   她每天陪他读书,为他研墨奉茶,为他抚琴唱歌。没有旁人的时候也任由他不分主婢地和她一起快乐地追逐打闹,甚至把她揽进怀里。
   终于有一次,他拥她入怀的时候,被偶然经过的老夫人撞见。老夫人背着他罚她,让她跪誓一辈子只做他的奴婢。
   他抱住她让她抛弃卑微的想法和自己相爱,她咬着唇一遍又一遍地拒绝了他,嘴唇沁出的血滴在他的肩上,像一朵凄然的梅花。
   家人为他选中一个美丽出众的富家小姐,定在元宵节成亲。
   他铁了心要娶她为妻,她冷冷地说:如果我走,你会跟我走吗?
   会,我会!他握住她的手,却感觉不到丝毫的温暖。
   他去求老夫人,夫人表面心软,暗地里却谴人把她从后门送走。
   他成亲的那一夜,鼓乐喧天,张灯结彩。
   她躲在远处,看里面人来人往,看里面新人成双,心里面何其疼痛。
   他真的不爱她了吗,他不是答应和她一起走吗?原来一切誓言都是假的。
   她万念俱灰,拔出发间一枝玉簪狠下心划过手腕。
   他赶到时,她已奄奄一息:你为什么这么傻,替我拜堂的那个是堂兄不是我啊!
   她的手暖暖地握住他的手,最后的一刻她才找到了幸福的感觉。
   他和她终究又错过了一生。

   他一直没有恋爱,尽管他相貌堂堂,出类拔萃。别人给他介绍女朋友,他总是笑笑,没有人知道他在等待什么。
   她娇媚可人,美丽出众,追求她的男生一个接一个,她总是婉言拒绝,她知道他要等待的人还没有出现。
   那一天,她在街角转弯处被一辆突然拐进来的单车撞倒,长长的裙子像花一样斜斜地开在街道中心,鲜红的颜色从她的膝盖沁出,在裙裾上如同一颗颗细碎的红豆。
   他呆住了,为撞倒在地的她,为楚楚动人的她,为突然出现的她。
   他下车扶起她,送她去医院,为她仔细包扎。送她回去的时候发现两人竟然是校友,在四年的大学生涯即将过去时,两人相见恨晚。
   那次偶遇过后,两人自然而然地有了在一起的理由。
   他没有太多的钱,只能骑着单车带她沿着了整个校园逛了一圈又一圈。她喜欢坐在单车后面环抱着他,把头轻轻地靠在他的后背,让风扬起她飘飘的长发、动人的青春,以及许许多多关于未来的梦。
   他们相爱了。
   他们分开了。
   大学毕业,他要北上寻梦,她要南下发展,两个人意见不一,终于决定了分手。
   在北方,他试着让自己接受新的爱情,但是再也寻找不到那种心动的感觉了。每个夜里,他只能借着酒精的麻醉才能昏昏睡去。
   在南国,她玩着爱情的游戏,一段爱情短暂地结束,又一段爱情粉墨登场,男主角换了一个又一个,却始终找不回当初真爱的感觉。
   他决定到南方去找她,她决定北上追随她的真爱,两列火车擦肩而过,两个人最终迷失在人海里。
   他想:如果当初不那样赌气,也就不会错过彼此。
   她想:假如当时迁就他,他们就可以携手终老。
   两个人带着遗憾结婚生子,直到白发苍苍,在一次大学同学聚会上,执手相看泪眼,总归物是人非。两个人已到了想爱不能爱的年龄,彼此有家庭爱人和子女,只能把爱深深埋于心底。
   他和她终于知道了生命中已不能缺少彼此。
  
   六
   他牵着她的手去恳求上帝把他们变为原来完整的个体。
   上帝思忖片刻,提出一个条件:要变回原来的样子不大可能了,不过,如果有其中一方愿意为对方失去知觉,两个人还可以融为一体。
   他和她都抢着为对方变得失去知觉,上帝很满意这样的答案,笑容满面地说:我的孩子,你们已经变回了原来的样子,爱情难得的是彼此包容和珍惜啊!
   如今,如果你怀着一颗诚挚的心去感觉,或许你就能寻找到他和她的影踪。
   他和她或许是你耳畔不经意经过的风,或许是你头顶上自由来去的云,或许是你掌心里晶莹剔透的雪,或许是你肩头上互相追逐的雨,他中有她,她中有他。
   当然,除了上帝,没有人能确定那到底是不是他和她。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和她幸福地在一起,生生世世。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