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说鬼故事 >> 外国鬼故事 >> 说鬼故事正文  
 
鬼故事搜索:
推荐说鬼故事古井女尸怪谈
推荐说鬼故事红苹果
推荐说鬼故事人皮面具
推荐说鬼故事火红色的亡魂
推荐说鬼故事蛊变
推荐说鬼故事十个经典鬼故事(6~10)
推荐说鬼故事十个经典鬼故事(1~5)
 
幽灵夫妇!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这件怪事发生在英国格伯利耶鲁公爵的家中,格伯利耶鲁公爵最近买了一幢豪华的住宅,它位於肯特州的密杰士达镇外,四周被森林围绕.在搬来这前,听说原来的屋主夜夜都会听见奇怪的声音,令人恐怖万分,所以才将这幢住宅脱手卖掉.但是,碰巧格伯利耶鲁公爵一向对幽灵鬼怪的事很感兴趣,所以他买下这幢房子,当然,他也不希望他的房子有任何的不安宁,可是一旦真的幽灵出现,他会积极去面对它的.

  搬来这的第一天晚上,公爵睡在二楼的卧房.刚上床不久,他便清楚的听到爬楼梯的脚步声,该楼梯可以通往地下室.脚步声开始接近卧房的门了,又稍微停一下来,突然响起一声咚咚咚的敲门声.公爵急忙从壁炉旁抓了一把铁制的火钳子,走到门边,打开门一看,却连个人影都没有.於是,又将门掩上,伺机而动,不久,又响起了「咚咚咚」的敲门声,再打开门,仍旧没有人.这时,想必睡在楼下的秘书帕更斯,也听到声音了,他脸上惨白,恐怖兮兮地冲上楼来说道--「这太恐怖了!我们赶快搬走吧」但是公爵却说「我们再住一镇子看看吧」

  隔天晚上,两个人都待在公爵的卧房里,手持火钳子,坐在壁炉前的椅子上,等待敲门声的出现.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却仍然毫无动静.不久,天色渐渐亮了,突然!他们又听到脚步声了,走到门前又停了下来,然後是一段静寂的状态....,突然!又响起一串比先前更剧烈的叩门声.紧接著「卡喳」地响起一声扭转电灯开关的声音.公爵屏气凝神,小心翼翼地打开门...还是一个人影也没瞧见.可是,楼梯间的平台附近的电灯被打开了,闪著微黄的的灯光,「奇怪!这灯刚刚不是关了吗?」於是两个人走到地下室去看看,可是,没有发现任何人.地下室与一楼之间,有一个小房间,但是上了一个坚固的锁,谁也无法进去.

  过了好几天,来了一位客人--亨利.哈米尔敦,他是一位戏剧作家,对於鬼怪之事也很感兴趣,而且也很有研究.哈米尔敦从公爵那儿,知道脚步声与叩门声一事之後,便说道:「这幢住宅,据说是有名的鬼屋,前一任屋主曾经在房子面,做了一项「降灵实验」,当时,亡灵果真出现了,而且还说了很多事情.你不是一开始就知道这不是一幢普通的住宅吗?还是早一点觉悟的好!」接著,又说:「今晚我就留下来住一宿吧!我将熬夜,把我所知道的,关於此地亡灵的故事写下来,以便给你当做参考」.隔天早晨,哈米尔敦交给公爵一封密封的书信,并且说道:「你们不必现在就打开看,等到你想看的时後再看,也不迟!」 公爵当天晚上就打开看了,原来信里面是关于降灵实验的做法,于是第二天公爵就做了这个实验,差不多两分钟后,一个亡灵在一团白雾中出现了。通过一段时间沟通,公爵知道了这个亡灵没有恶意,它是一个生于十八世纪的灵魂,一直住在这里。公爵问:「你想要我们为你做什么,仅管说出来吧!」亡灵回答道:「我只有一个愿望.我只想和十八世纪时代的爱人--歇尔罗蒂住在这幢房子,哪都不想去,只要这样,我就会感到幸福万分了」.因此,公爵和亡灵取得了一些协议,那便是--卡尔将与歇尔罗蒂一起住在那间密室,还有他们两个在房间的时候,会将房子锁住,除了这间密室外,谁都可以自由自在的进去任何一个房间,人们只要不打扰卡尔与她的爱人,亡灵就绝对不会妨碍人们生活...。

  这件事发生後,好几年内,便不再听见任何叩门声或脚步声了。这天格伯利耶鲁决定搬家,那和这里同属伦敦地区,他守先想到:必须和那位与他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的另一个世界的朋友辞行。因此,他又做了一次心灵实验,以感谢卡尔这几年来的固守约定。「从今天起我将搬到另一个地方去,你希望我为你做些什么,请尽管说吧!我将会很乐意为你效劳!」亡灵以高兴的口语迅速地答道:「非常感谢你....我有一事相托--我想跟你一起搬到新家去住,请你无论如何要答应我!」这个请求实在令公爵惊讶,而且也感到为难。想想也对,一般人碰到亡灵,唯恐避之而不及,只有公爵能够这么诚心对待他,因此亡灵卡尔由衷的敬佩这位公爵,更不愿和这么亲切的人分离。於是,公爵仁慈的答道:「好吧!既然你这么说,我就将你和歇尔罗蒂一起接到新家去,这样,我们就一起生活了」。就这样,卡尔与歇尔罗蒂的亡灵就成为格伯利耶鲁公爵家的永久房客了。公爵从来没告诉任何人,他的新家住了这么一对十八世纪时代的恋人。搬入新家後,公爵不再有听到任何亡灵的脚步声,他活到一九七四年的秋天,过了一段和平安静的生活。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