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流行网络小说 >> 都市小说 >> 流行网络小说正文  
 
鬼故事搜索: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妲己的最后一滴眼泪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山娃和他的媳妇
 
花非花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一)
  女人带了一朵花去见男人。女人把花放在背包里。
  女人问:你喜欢什么花?
  男人说:郁金香。
  女人问:如果有一大堆花,偏偏就没有郁金香,你会选什么花?
  男人问:你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
  女人说:没什么意思。你选什么花?
  男人说:我选颜色最鲜艳的。鲜艳的颜色让人心情好。
  女人问:如果一大堆花里有郁金香,但郁金香并不是里面最漂亮的,又快枯了,你选什么?
  男人问:你这话有没有别的意思?
  女人问:有什么别的意思?
  男人笑了笑说:你没别的意思?
  女人也笑了笑说:你想我要有什么意思呢?
  男人说:我不知道,我可能选郁金香吧¾¾也可能选漂亮的,要看那时候我的心情。
  女人说:你的心情很重要吗?
  男人说:当然很重要。
  女人把花从背包里拿出来,递给男人。男人看见那是一朵干了的郁金香。一朵干花,色彩艳丽,透出咄咄的光彩。

  (二)
  男人半夜突然醒了过来。他听见风把窗帘吹响了,随着风的进入,沙沙的树声也灌进了屋里。
  男人起床去关窗,发现窗帘的影子投在地上,一片暗色,婆娑摆动着,象是一朵风中的花。男人想了想,把关窗的手收了回去。

  (三)
  女人觉得有很多事要做。女人把这些事写在一张纸上,感到好像拥有了一个充实日子。
  女人要做的第三件事,是要去买一本书。一本关于制作干花的书。一朵花可以借助一种特别的形式保留持久的姿态和鲜艳,那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事啊。女人隐隐觉得似乎有一种把握永恒的技巧,巧妙地藏在制作干花的方法里。

  (四)
  男人和朋友去喝咖啡,若有所思的样子。
  朋友问:想什么?
  男人说:昨天她问我一个问题,问我选什么花?
  朋友问:什么意思?
  男人说:不知道。女人的问话经常是话外有话的。
  朋友问:她是不是在暗示你什么?
  男人看见一群鸽子在离他们不远的空地上抢面包。鸽子本来在悠闲踱步的,很安祥,有人扔了几片面包,空气就被搅乱了。
  男人没有回答。

  (五)
  花在男人的房间里。男人一直没有找到一个花瓶来插。男人想他去不去买一只新的花瓶呢?

  (六)
  女人认真地把她要做的事又看了一遍,又觉得这些事其实不做也没什么,于是又把纸揉成一团扔在了地上。
  女人于是坐在沙发上,想起了男人。现在窗外阳光真耀眼,垂在窗前的一枝嫩叶,泛着透明的绿。这样的阳光照在鲜艳的郁金香上是什么样的呢?一大片郁金香,一望无际的郁金香,五彩缤纷的郁金香,都泛着透明的光彩,他会怎样沉醉呢?
  女人觉得透明的感觉真好!

  (七)
  男人仔细地想:真象她说的那样,我会选什么呢?选一朵凝聚了最美时段的干花?
  干花又是什么?
  男人最后要想的问题是:干花是活的花还是死的花?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