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流行网络小说 >> 都市小说 >> 流行网络小说正文  
 
鬼故事搜索: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妲己的最后一滴眼泪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山娃和他的媳妇
 
离婚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吴同是在三十岁那年的春天决定离婚的。在这之前,他和妻子的感情一直很好。
  也正是那年的春天,吴同发现妻子有了外遇。
  那天晚上,吴同打电话告诉妻子,自己要加班写材料,很晚才能回家。吴同是单位里的笔杆子,领导有什么材料都要他写。单位里的事儿不多,可要写的材料却不少。因此,吴同就经常要加班给领导写材料,一写,就到深夜,有时能写一宿。
  可那天,吴同的笔很顺,本来预计写到下两点的材料,十点多钟就完成了。吴同收拾好东西就下了楼。到楼下的车库里,吴同怎么也找不到自己那辆崭新的自行车了。多年以后,吴同总觉得自行车的被盗是以后家庭不幸的征兆。
  丢失了自行车的吴同,只好步行回家了。
  吴同的家是三间老式平房。那天吴同走到后街的拐弯处,就看到自家的屋里没有一丝灯光。吴同想,妻子怎么这么早就休息了呢?这时候,吴同看到自家的门开了一半,从里面溜出一个人来,那人随手把门带上,匆匆地拐上了前街,很快消失在夜色里。
  吴同看那人的背影,好象是妻子的顶头上司。
  吴同的脑子“嗡”地一声,象一下子钻进了上千只蚊子苍蝇,身体也一下子被抛进了万丈深渊。
  吴同知道,自己原本幸福的婚姻将面临解体。
  那天,吴同没有回家,而是又回到了办公室,在沙发上躺了一夜。那一夜,吴同怎么也不能合眼。满脑子只有两个字:离婚!
  我一定要离婚!
  我不能失去男人的尊严!
  天明我就去离婚!
  可天快亮的时候,吴同离婚的决心开始动摇了。
  局里将提拔一个科长,过几个月就见分晓。局长曾经表示吴同是重点培养对象,这时候闹离婚,一定会对吴同的政治前途有影响。唉,还是等几个月再说吧。
  几个月后,吴同果然当上了科长。吴同知道,这时候如果提出离婚,别人会怎样看他,还是再等几个月吧。又过了几个月,吴同觉得科长的位置比较稳固了,就又想到了离婚。可这时,妻子已经怀孕八个月,眼看就要分娩了。吴同长长叹了一口气,想,还是等孩子生下来再说吧。
  孩子终于生了下来,是个男孩。让吴同欣慰的是,孩子的眉眼象极了自己。
  孩子到了一周岁,吴同又想到了离婚。可吴同一看到孩子,就犹豫了。吴同想,离婚了,孩子怎么办?妻子肯定不会把孩子让给他的,而自己又实在舍不得孩子。再等等吧。
  这一等,就是近三十年。
  这三十年里,吴同无数次地想到过离婚,又无数次地打消了这个念头。孩子正在上学,吴同怕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还是等孩子考上大学再离婚吧。终于,孩子考上了大学,吴同又想,还是等孩子工作了再谈离婚吧。这三十年里,吴同时时感到有挥之不去的痛苦象一头怪兽在咬啮着自己的心,吴同对自己说,离婚吧,不然我会疯的。吴同经常一个人来到旷野上,发疯一般地狂奔,跌倒了,爬起来再跑,直到精疲力竭地仰躺在地上,象死了一样,一动不动。有时,吴同还会对着天空一遍遍地狂喊:我要离婚!直到把自己的嗓子喊哑。有许多次,吴同被大雨浇得浑身精湿却全然不顾。
  如今,孩子工作了,吴同该提出离婚了。可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时候,一向身体很好的妻子却病倒了。疹断书上赫然写着:肝癌晚期。
  吴同一下子懵了。
  接下来,吴同把妻子送进了医院。几个月后,妻子的病情恶化。
  这一天,妻子已经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病房里挤满了亲友。妻子用微弱的声音说,请你们都出去一下,我对他说句话。亲友们都出去了。吴同俯下身来,吴同听见妻子用微弱的声音对自己说,谢谢…… 你对我……的照顾,我感到很……幸福。说着,妻子苍白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吴同却抖抖索索地从衣兜里掏出一张纸来说,这是一张离婚协议书,我已经代你签过名了,你按一下手印好吗?妻子的眼睛瞪大了,笑容一下子僵在脸上。好一会儿,才缓缓地抬起手,可抬了一半,猛地垂了下去……
  吴同愣了一会儿,放声大哭。外面的亲友听到哭声都涌进来。他们看吴同哭的那么伤心,都劝。可吴同哭的更厉害了。在场的人都流下了眼泪……
  从殡仪馆出来,吴同从兜里掏出那张纸,撒碎了,扔在空中。
  这时,吴同看到不远处的路边,有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吴同觉得它跟自己三十岁那年春天丢失的那辆车一模一样。
  可是,怎么会呢?那辆车,已经丢失近三十年了,即使找到,也已经破旧不堪了。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