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流行网络小说 >> 都市小说 >> 流行网络小说正文  
 
鬼故事搜索: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妲己的最后一滴眼泪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山娃和他的媳妇
 
白雪雕像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夏夜,路灯撒下一片银光,人们在灯光下下棋,聊天、打扑克……
  一个女人夹着一件上衣,寻寻觅觅走来,对一个观棋的中年男子说:“走吧!元元的作业写完了。”说着把上衣给他披在身上。
  于是,男人跟着女人回家。
  大约十五六平方米的屋子里,摆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两只木箱子,一张占地不大的学生桌。桌上放着元元的课本和作业。这是父母、儿子三口人的一个小家。
  家很挤巴,也很温馨,它是中国许多人家的一个缩影。
  父母都是工人,这个家来之不易。他们在此一住十几年,儿子元元己上初中三年级了。儿子越大,他们就越觉得这屋负荷太重,有点盛不下啦!
  一张学生桌只儿子专用,幸亏他们都不是知识分子,没有伏案书写的需要。但爸爸不争气,患有北方的常见病气管炎,一天到晚总咳嗽,他一咳嗽小屋都跟着震动,元元写作业聚精会神的思考就会被打乱了,一道演算题常常要多算几遍。儿子苦恼,他也苦恼,可有啥办法呢?房子解决不了,气管炎这个顽症也治不好。生活就是这么万般无奈。
  爸爸嗓子一痒就赶紧躲到厨房里去,怎奈厨房连个门也没有,怎隔音?有时他躺在那用被蒙住了头,一咳嗽照样满屋都响……唉!为啥落下这么个毛病呢?止咳药、消炎药一包一包,一瓶一瓶,就是降不住它!
  儿子很体谅爸爸。“爸爸,你咳嗽吧,不要紧,我一样写作业。”
  “唉,儿呵,爸爸这病影响了你……”他没有读过书,当了一辈子睁眼瞎,就分外觉得读书重要,他很怕耽误了儿子的前程。
  晚饭后儿子要写作业了,爸爸就该躲出去啦。这几乎成了一种规律,一种习惯。
  可爸爸是个有气管炎的人呀!天气一冷,爸爸就得戴个大口罩。
  “爸爸,你别出去了。”元元拦阻爸爸。
  “不,爸爸有点事。”
  啥事?这时候有,元元心里明镜似的。元元心疼爸爸,可又拗不过爸爸。元元知道为自己的学习,爸爸什么都豁得出来。元元是个懂事的孩子,一想到这就心酸,眼泪往心里流。
  北方的冬天来得早。这天晚饭后,爸爸说到对面楼里去会棋友杀两盘。元元临近期未,功课紧、作业多,他在这个温暖、宁静的小屋里,埋在作业堆中,不知不觉夜渐深了,他的作业才做完。这时他精神松弛下来,忽然隐约听到窗外的咳嗽声,他凭窗望去,外边早己纷纷扬扬下起鹅毛大雪,雪中一个穿着棉大衣,戴着大口罩的人,周身皆白,成了个雪人啦!他一下子像被电着了,受到极大的震撼,立刻泪流满面地跑了出去,大声呼唤:
  “爸爸呀,爸爸……”话未出口竟止不住呜咽起来。
  “元元,你的作业写完了吗?”爸爸关切地问。他从窗外见屋内学生桌上那盏台灯还未灭呢。
  “唉,爸爸呀,爸爸……”元元抱住了爸爸。无声的雪花,如银如絮,立刻盖住了这对拥抱着的父子。安谧的街心便又多了一座洁白的塑像……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