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流行网络小说 >> 都市小说 >> 流行网络小说正文  
 
鬼故事搜索: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妲己的最后一滴眼泪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山娃和他的媳妇
 
路过你的城市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我要去另一个城市,不必经过你的城市,这样近一些。也可以从你的城市再绕过去,那样中途要在你的城市转车,在火车站售票窗口蚯蚓一样蜿蜒的长长的队伍里一步一步向前挪动,重新买票上车,这样会比较麻烦。晚点或买不到票都有可能发生,但我不怕麻烦,我喜欢在你的城市作片刻逗留,感受你生活的城市的气息,让自己的大脑像脱僵的野马,在广阔无垠的草原上尽情地跑啊跑啊……
  我们是在你那个城市相识的,单位派我去你们的城市进修一个星期。你是我们的老师,一个看上去温文尔雅、饱读诗书的中年男人。大家都很恭敬地称呼你为老师。你的课上得很生动,既讲专业性的知识,又给我们谈社会、谈人生。那生动的语言、独特的观点总能调动大伙儿的情绪,课堂上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讲到精彩处,你也会像个调皮的孩子一样故意卖个关子,推推鼻梁上的眼镜,拿起保温杯喝几口水,大有评书里“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的意味。
  成熟的男人一向是讨女人喜欢的,风度翩翩、学识渊博又事业有成的成熟男士,更是对女人有致命的杀伤力。我想,我就是从那时开始喜欢上你的。我知道你有一个美丽的妻子,是你大学时代的同学,才子配佳人乃千古良缘。你们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看上去挺完美的家庭。怪不得一些女子抱怨,为什么优秀的男人都已成为别人的老公?以前我不相信,现在看来竟是真的。那时我正好玩了一个“测测你的爱情”的手机游戏,说是发送××到××就可以测出你的“真命天子”。那游戏预示我的“真命天子”是领导或师长。我不由问自己,这是纯属巧合还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
  一个夏日的黄昏,我鼓足勇气给你的手机发了短信:“老师,我喜欢你!”那个晚上,我失眠了。我没有收到你的回信,也无从知道你是否看到过那条短信。我只知道,你好像什么都不曾发生似的,依然神采奕奕的,站在讲台上,用你那生动的语言、独特的观点谈社会、谈人生,兴致一来,推推眼镜,喝两口水……
  一个礼拜很快就过去了。我离开了你的城市,挥一挥衣袖没带走一片云彩。
  我以为我很快就能忘了你,事实上我也努力这么去做了,一度我也认为我真的可以这样了。
  直到我再次踏入你的城市。本来可以不路过你的城市的,可鬼使神差的,我还是来到了你的城市。站在这个美丽的城市,我恍惚看到你,感觉到了你的呼吸,我贪婪地吸一吸鼻子,好像要把你的味道吸进肚里去……
  我想,我不是一个坏女孩,我无意破坏你的家庭。我只想远远地看着你、喜欢你。爱,只是我一个人的事,与你无关。在你的城市逗留了1小时58分零6秒,然后我捋了捋头发,甩一甩头,坚定地向火车站走去。火车“呜”的一声启动了,把你的城市慢慢抛在脑后,载着我缓缓驶入另一座城市……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