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流行网络小说 >> 科幻小说 >> 流行网络小说正文  
 
鬼故事搜索: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妲己的最后一滴眼泪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山娃和他的媳妇
 
猿王洞
作者:蝶衣   来源:网络

  绵阳过江油,往九寨沟方向,西去二三十里,客车行入一条长长的,蜿蜒的山谷,猿王洞就在半山悬崖处。上世纪六十年代,一上山采药的老农为避山雨,追随着猴群,偶尔发现了这个巨大的溶洞,随即引起轰动。
  我亮出记者证,景区一个负责人很客气地把我请上了上山的缆车。山雨骤然而至,天地顿时混沌了。
  我和叶子赶紧披上雨衣。山风飒飒,缆车缓缓上行,穿行在白茫茫雨雾里。
  叶子满脸雾水地看了我一眼,打个激淋一头缩进我怀里。我抬眼望了望天,竟发现雨是从半山腰落下的。灰色的云雾贴着崖壁游走,如泼在宣纸上的水墨,舒缓地流动。一片亮光中,我看见崖顶的亭台楼阁,如幻景一般从半空清晰地浮现出来。
  下了缆车,雨停了,浓浓的雾却围了上来。我拉着叶子的手,沿路标的指示,从一条窄窄的山路向溶洞走去。因为不是旅游旺季,加上天气原因,整座山除了工作人员几乎见过到一个游客。我和叶子都喜欢这样的天气出游,因为人少,因为安静,也更贴近自然。呼吸着雨后的空气,心儿自由而舒展。被雨水淋湿的石板路,散发着潮湿的苔癣和腐叶的气息,树梢上残留的雨点滴滴嗒嗒地落在地上。
  我和叶子是在旅行中认识的。六年前一个下雨的季节,我一个人背着包,去四川一个很有名的峡谷,在一辆脏兮兮的散发着呛人烟草味的中巴车上邂逅了她。我们惊讶于彼此共同的爱好,甚至性格、说话方式都那么相同。我们冒着瓢泼大雨,在几乎空无一人的峡谷中无所畏惧地行走。瀑布轰鸣着,从几十米高处倾泻而下,硬硬地砸在岩石上,砸出一道强劲的风,裹挟着密密的雨水扑面而来,将我们全身上下淋得透湿。我们在瀑布前热烈地拥抱、亲吻,用这样狂野的方式将此刻的感受存留下来。
  然而我们始终没能走到一起,我是一个并不适合婚姻的人,加上各种现实原因,注定了我们只是偶然的交汇,然后各分东西。叶子结婚前一个月,她从千里外的北京飞来成都找我。那天,第一次见她喝醉,摇摇晃晃地靠在我肩上,哭得撕心裂肺。最后她说,狐狸,无论如何以后我过着怎样的生活,无论你在天涯海角,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马上来到你身边。我轻轻地拥着她,心里黯然神伤。
  我们在树林里走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一处悬崖边上。拾级而上,攀过一条曲曲折折的悬空栈道,是一片开阔的平地。若隐若现的阳光依稀透过浮动的云层,将长长的光柱投射到对面的更高的崖壁上。猿王洞就在那里,要到达洞口,还需经过一条很窄的一百米长的吊桥。我和叶子站在崖边向下看了一眼,不由得长长吁了口气。狭长的山谷,幽冥浩荡,深不见底。雾在谷底翻滚着,缓缓升腾起来,渐渐围拢了我们,细雨飘然而下。
  “叶子,我走后,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说。
  医生说,我的癌细胞已经扩散,最多只有半年的生命了。
  叶子无言地看着我,被雨水打湿的发梢,紧紧贴在她美丽而苍白的脸上。
  
  “小伙子,喝碗汤吧。喝了这碗汤,前尘往事,全都忘了吧!”
  猝然一惊!
  一个身着蓝色土布衣服,头裹方巾的老太婆手捧一碗冒着热气的汤,正笑容可掬地看着我。
  转头,叶子不见了。
  “叶子!叶子!”我慌乱地四处张望。
  “莫喊了,你刚才只是做了场梦,你的叶子,还在千里外的北京呢。”
  “可是,我现在又在哪里呢?”
  “你仔细看看。”
  桥头挂着一面土布帘子,上面写着三个字:奈何桥。
  我的手脚冰凉,头脑一片混乱,三十七年的往事,闪电般掠过我的回忆,可是我怎么也想不起自己是怎么到了这个地方。我真的已经死了吗?也罢也罢。我接过那碗孟婆汤,一仰头喝了下去。多年盘踞心底的那百转愁肠,刹那间通透清明了。
  摇摇坠坠过了那座桥,赫然看见洞口大大的三个字:阎王洞。还有一副对联:阴阳一日游,黑白两重天。
  一位少数民族打扮的美丽少女已迎了上来:“欢迎光临阎王洞!”
  “你们,你们这没有黑白双煞吗?”我迷惑地问。
  少女发出银铃般的笑声:“哪儿有什么黑白双煞呀?那都是凡人生造出来的,竟有那么多人相信。”
  “你这是……”我越发糊涂了。
  “我是这儿的迎宾。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来我们阴间作客,阴间机构改革了,阎王殿已更名为阴朝旅游公司。阳间在发展,阴间也要与时俱进嘛。”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稀里糊涂地跟着少女进了洞。
  一进去,我就被里面光怪陆离的景观惊呆了。石钟、石笋、石桌、石椅、石床、石人、石马、石龙……在黑暗中发出五彩迷幻光华。洞内光线幽暗,小路曲径通幽。少女温柔地拉着我的手,边走边给我讲解。她的声音很甜美,恍惚中我觉得她就是叶子。可是,叶子是谁呢?我使劲地回想,满眼的碎片在我眼前晃动,却怎么拼凑不起来。
  “叶子!叶子!”我喃喃地叫着这个似乎熟悉,又很陌生的名字。
  “你怎么知道我名字?”少女停下来,好奇地看着我。
  “你是叶子?”
  少女点点头,她的眼睛,在幽暗中发出晶亮晶亮的光。
  “我什么也想不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念出了你的名字。”我说。
  少女莞尔一笑:“你喝了孟婆的忘情汤,当然什么也不记得了。我知道了,叶子是你前世的恋人吧。”
  我摇摇头,还是什么也不记得。
  少女牵过我的手,轻轻挽在她的腰上,她的腰很柔。我分明感到了她幽兰般芬芳的气息。
  我是在哪里?按说,我已经死了,可这一切又分外真切地渗入我的每一寸感官里。我如腾云驾雾一般,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来到一个水池边。
  “你看水里!”少女说。
  顺着少女的指引,我看到水池里映出洞顶钟乳石的倒影。
  “很美!”我说。
  “你看仔细点,再仔细点!看看你能看见什么。”
  视野无限纵深的延展开来,我看见了高山、河流、森林、湖泊、牧场……还有城市、城堡,及川流不息的人流车辆。我仿佛站在云端,望着万米高空下的人间。
  “看见了吗?”少女的脸贴在我的脸上,轻声地问。
  “看见了。”
  我呆呆地凝望着这从没见过绝美风景,一抬头,溶洞不见了,我真的就站在高高的云端,随风飘移。
  少女突然松开我的手,从身后推了我一把,哈哈大笑:“快下去吧!那里才是你的世界!”
  我头朝下,惨叫着从云端跌落……
  
  “狐狸,狐狸,你醒醒!到站了。”
  睁开眼睛,我正坐在公共汽车上,叶子使劲摇着我的胳膊。
  “你睡得好香啊!不停地说梦话,还喊我名字,拍你脸都弄不醒。”
  我愣愣地坐在座位上,很长时间都反应不过来这是怎么回事。
  “我们这是到哪儿了?”
  “猿王洞啊!我们都坐了四个小时的车了。看来你真是睡糊涂了,跟个孩子似的。”叶子笑呵呵地说。
  我迷迷糊糊地站起身,收好行李,跟着叶子下了车。我看见了和梦中一模一样的风景。
  坐上缆车,下雨了。
  当叶子缩进我怀里的时候,我突然想起,那个在洞中遇到的少女,就是叶子。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