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流行网络小说 >> 其他 >> 流行网络小说正文  
 
鬼故事搜索: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妲己的最后一滴眼泪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山娃和他的媳妇
 
毛樱桃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毛蛋家的院子里,长着一丛毛蓬蓬的毛樱桃。
  起先我们不知道它叫啥。毛蛋一字一顿地说,它叫毛樱桃。我们连连点头。我们觉得,毛蛋姓毛,他家院子里的樱桃也应该姓毛。
  除了毛蛋家的毛樱桃,村子里看不见任何一棵果树。
  毛樱桃成熟了,红莹莹的,耀眼地挂在枝条上。比黄豆粒儿稍大点儿,比芸豆粒儿稍小点儿,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在微风中摇摇摆摆,在我们的梦中摇摇摆摆,把我们的心情都搞乱了。
  毛樱桃的味道有一点点酸,还有一点点甜。现在回想起来,跟恋爱的味道有点相似。那时候我们还小,对恋爱不感兴趣,但都喜欢毛樱桃。
  我们无数次密谋到毛蛋家的院子里去偷一些吃,但是不行,毛蛋家的大狼狗太厉害了,白天晚上都不睡觉,一听见响动,就会汪汪大叫起来。我们没有别的办法,只好围着毛蛋团团转。
  随着毛樱桃的成熟,我们的脑袋也跟着成熟了。
  那些日子,毛蛋每次出门,都要揣上满满一兜子毛樱桃。眼睛望着天,假装不看我们,把红红的毛樱桃一颗接一颗扔到嘴里,然后噗噗往外吐,吐出一个个黄豆大小的毛樱桃核。
  我们围着毛蛋,嘴里发出吸溜吸溜的声音,用力将口水咽下去。
  麻雀说:“毛蛋,我给你唱支歌吧。”
  毛蛋斜了一眼麻雀,说:“你唱吧,唱好了,给你一把毛樱桃。”
  麻雀开始唱了,《火车向着韶山跑》,《我爱北京天安门》,《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还有别的什么什么,脸红脖子粗的,唱得很卖力气。
  唱完了,毛蛋大大咧咧地掏出一把毛樱桃递给麻雀,说:“给你。”
  为了讨好毛蛋,麻雀经常到没人的地方练习唱歌。
  我说:“毛蛋,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我的故事都是父亲教我的,《薛礼征东》,《桃园三结义》,还有《狸猫换太子》什么的。
  讲完了,毛蛋也大大咧咧地掏出一把毛樱桃递给我,说:“给你。”
  为了讨好毛蛋,我经常缠着父亲给我讲故事,讲更多的故事。
  蚂蚱不会唱歌也不会讲故事,他说:“毛蛋,我学个狗叫给你听,好不好?”
  毛蛋说:“哼,学狗叫,你就是学蛤蟆叫也不行!”
  蚂蚱愣了,说:“为啥?”
  毛蛋说:“你凭啥说我姐是个哑巴?”
  我们都笑了,毛蛋他姐的确是个哑巴。
  蚂蚱没笑,他红着脸对毛蛋说:“你姐不是哑巴。”
  毛蛋说:“谁是哑巴?”
  蚂蚱说:“我姐,我姐是哑巴。”
  毛蛋嘻嘻地笑了起来,给了他一把毛樱桃。
  为了讨好毛蛋,蚂蚱只能一次次往自己的姐姐身上泼脏水,今天说她是哑巴,明天是瞎子,后天又变成了瘸子。蚂蚱他姐知道了这件事,给了他一个响亮的耳光。
  蝌蚪笨嘴笨舌的,连学狗叫也不会。他抿着嘴唇,眼巴巴地看着我们一个个噗噗往外吐毛樱桃核。
  蝌蚪把我们吐出来的毛樱桃核捡回了家。这事儿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几年后,蝌蚪家的院子里也长出了一大丛毛樱桃,结满了红莹莹的果子。
  蝌蚪很大方,他对我们说:“想吃,就到我家,随便吃!”
  从那时开始,麻雀和我,就开始给蝌蚪唱歌、讲故事了。
  蚂蚱学狗叫。除了学狗叫,他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是:“毛蛋他姐是个哑巴。”
  很多年以后,蝌蚪成了一个远近闻名的水果专业户,他栽培的新品种大樱桃味道好极了。蚂蚱在官场上混,先是在县城一个不大不小的单位当头头儿,后来又莫名其妙被撤了职。麻雀在县文化馆工作,还是喜欢唱歌,唱起歌来,脸红脖子粗的,很卖力气。毛蛋的情况不太清楚,有人说他到外地打工去了,好像并没有混出个啥名堂。至于我嘛,正如你看到的,变成了一个业余作家,还是靠讲故事换点毛樱桃吃。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