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流行网络小说 >> 其他 >> 流行网络小说正文  
 
鬼故事搜索: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妲己的最后一滴眼泪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山娃和他的媳妇
 
老师节快乐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罗红卫老师今年五十二岁了,岁数是大了点,但并不妨碍和学生沟通。他拍着男孩子的肩膀说,嗨,小伙子,咱们来谈谈足球怎么样?和女生他会说,你觉得林心如和小燕子赵薇比较,谁的眼睛更大。
  当然,他的课学生就愿听。
  这样,赢得学生的尊重也就毫不为怪。
  教师节说来就来了。每到这一天,学生们就想给他贺一下,可是,一连几年的这一天,都见不到他的影子。他一大早就出去,直到很晚才回来,连校内的庆祝晚会都不参加。
  学生们都觉着奇怪。
  有人提议,跟着罗老师看看,他到底去哪里了。
  罗红卫老师的西服熨烫得十分笔挺,头发丝丝后抹,脸上的胡子刮得光光净净。在这样的节日穿这一身很合适。
  罗红卫老师步行出了校园。
  罗红卫老师走在教师节那天熙熙攘攘的大街上。
  罗红卫老师进了一个鲜花店。
  鲜花店?他进鲜花店干什么?学生们开始嘀咕,罗老师是不是要买鲜花送情人的?相视一笑,都面上红红的。怎么可以这样说老师呢?那还跟不跟?跟呀,你们有谁见过罗老师的爱人吗?没有。
  正说着,罗红卫老师出来了。
  罗红卫老师脸上手上各多了一件东西,脸上,是一副墨镜,手上是一束花。
  学生们就愣住了,半天,方说,酷啊!真酷!
  罗红卫老师坐上了出租车。
  学生们相视一眼,稍停顿,然后很果断,摆住另一辆。师傅,盯住前面那辆车!说完了,嘿嘿地乐。
  车子出了城区。
  车子跑在教师节那天郊外的小道上。
  车子停下来。罗红卫老师从车里走下来。罗红卫老师仰头看了一眼教师节那天的太阳。太阳很温柔地照着。罗红卫老师踩着很温柔的太阳光走进一方天地。
  学生们走近了,心里都是咯噔一声!
  那是这座城市的公墓!
  学生们立在那里不知该不该进,但后来还是决定要弄个水落石出。学生们就悄然跟在罗红卫老师的身后。罗老师浑然不觉,罗老师是近视,何况,他现在正沉浸在自己的思想里。
  罗红卫老师终于在一块墓碑前停住了。
  教师节那天的太阳蓦地一下并不温柔了,学生们心底里有股潮潮湿湿的东西开始像麦穗似地生长。
  罗红卫老师将花摆在碑前,倒退几步,立住,默默地,铜铸一般。过了约摸一个世纪或者一个朝代,罗红卫老师的腰开始缓缓地动,头低低地俯下来,俯下来。这个动作重复了三次,又立住,一动不动。
  教师节的阳光晦涩难懂。光与尘纠结起来,浮动起来,摇晃起来。
  学生们的嘴已张得很大了。
  突然,学生们的心底深处砰噔一声响!附近的一只鸟儿怪叫一声,直冲苍穹,云说聚就聚上来,天的远处轰轰隆隆地响着。
  罗红卫老师双膝跪倒了!
  罗红卫老师缓缓举起了他的双手,那双手的五根手指抖索着,抖索着。那是学生们熟悉的手指,上面有着粉笔的香味儿。此时,罗红卫老师正盯着那手指看着,好像那手指是怪物。
  许久,罗红卫老师把手指放下来,把自己变成一尊塑像。
  那尊塑像存在了也许有一万年,或许更长,长得让学生都坚持不住了。
  学生们决定要走,他们不敢去打断罗红卫老师的思维。学生们走到墓地管理人员的房子前停下来,那里面坐着一个精瘦如柴的老人。学生们决定问那位老人。学生们就问,那个墓地,是谁的?
  老人望着门外很远的地方。
  老人的话象是在讲述一段历史,三十多年前,有一场运动,那个躺在墓里面的人,被他的学生打死了。
  那人是罗老师的父亲?
  老人依旧盯了远处,那人他不姓罗,你瞧我这记性,他姓什么来着?但肯定不会姓罗,姓罗的是他的学生,就是每年都来的那个。
  学生们仍不很懂。
  学生们回到家里,问他们的父母,三十多年前,那场运动究竟是怎么回事?
  家长们半天不语。
        学生们现在很为难,第二天见了罗老师,该不该对他说:教师节快乐!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