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流行网络小说 >> 其他 >> 流行网络小说正文  
 
鬼故事搜索: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妲己的最后一滴眼泪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山娃和他的媳妇
 
解 药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开州知府刘田园是在一个下午捉到“叛军”头目张一笑的。张一笑是慈禧太后缉拿的头号人物。刘田园想不明白,张一笑是怎样落到自己手上的。朝廷缉拿他好几年也无果而终,张一笑的短枪依旧打得到处响,可他今天怎么竟落到了刘田园的手上?
  公堂上,刘田园和张一笑四目相对。刘田园说你可知罪?
  张一笑哈哈一笑,说,早闻刘知府气宇不凡,今日一见果真如此呀。我栽在你手里,值!张一笑又说,罪我倒是知道,你把我送上朝廷我无话可说,但在下有一事相求。
  刘田园说好歹你张一笑也是一条汉子,有事请讲。张一笑说,实不相瞒,今天大人能够顺利将在下“请”到这里,是有原因的。三日前在下已经身中剧毒,来日恐怕已经不多。久仰大人为官正直,多为百姓着想,我恳请大人直接将在下送往朝廷,否则在下的那些弟兄们若知道在下在大人手中,恐伤及无辜呀。
  刘田园仔细打量张一笑。此时他嘴唇发紫,印堂发青,额头上大汗淋漓,不像撒谎。刘田园问,张壮士,你中的毒没有解药?
  无药可解。张一笑说。
  刘田园挥挥手,也罢。张壮士既然有此要求,我就成全你。壮士一副侠义心肠,若不是与朝廷作对,定能造福百姓呀。刘田园转身吩咐道,来人,上酒,待我与张壮士喝一碗为壮士送行。
  酒端上来,俩人一饮而尽。刘田园说,我亲自送壮士上朝廷。给壮士戴上刑具,坐我的马车吧。
  两日后,刘田园用自己的马车将张一笑送到了京城。一路上,两人谈古论今,刘田园对张一笑好生款待、一点也不把张一笑当犯人对待。
  到达京城后,张一笑被关进大牢。临别之际,张一笑拱手对刘田园道,多谢大人多日来的款待,大人之恩在下一定涌泉相报。说到这里,张一笑突然转过身,大声对身边的衙役们喊道,你们听着,我就是张一笑,我现在已经身中剧毒,恐怕来日不多。不过,我是让刘大人捉到的,如果朝廷不好好奖励刘大人,我死之前什么也不会交代的。张一笑话未说完,却见刘田园的额头上已经大汗淋漓。刘田园说,张一笑,我对你不薄呀,你这样是害我呀。张一笑说,我是真心想感谢大人。说完,张一笑径直走向大牢。
  当日下午,刘田园被摘掉乌纱,并被严刑拷打。朝廷要刘田园交代自己和张一笑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其他人捉不到偏偏刘田园在张一笑中毒后就捉到他了,为什么张一笑不恨刘田园还要感谢他?为什么刘田园不用囚车押张一笑还用自己的马车送,张一笑路上为什么没有逃跑?经一些奸臣的挑拨,朝廷认定,刘田园就是张一笑的同伙。
  后来刘田园被打昏,扔进大牢。刘田园醒来后得知,张一笑已经毒发身亡,尸体刚刚被扔出去。死之前,张一笑一直喊着刘田园的名字。刘田园对着牢壁一声长叹,张一笑呀张一笑,你才是毒药呀,是致我刘田园于死地的剧毒。我和你无冤无仇,你为什么要害我?
  张一笑死后,刘田园每天面对严刑逼供。大牢内的衙役对刘田园格外折磨。同时监狱里的犯人对刘田园同样不择手段进行报复。但刘田园在朝廷面前一直没有承认自己和张一笑有什么关系。刘田园说,我一直对朝廷忠心耿耿,从来就没有过外心,你们怎么就不相信我呢?
  三日后的一个晚上,刘田园正在牢里发愣,突然听见大牢外一阵喧哗。一阵刀枪之后,几个黑衣蒙面人冲进了牢里,然后劈开牢门,将刘田园救了出去。
  在偏远的郊外,刘田园和一个黑衣人面对面站着。
  你是谁?为什么要救我?刘田园说。
  黑衣人哈哈一阵大笑,忽地扯下自己的面纱。刘田园大呼,张一笑,你不是已经中毒身亡了吗?
  张一笑笑着说,我是已经中毒,但那毒是我自己下的,所以解药我早就吃过。我只不过在他们面前演一演装死的戏罢了。
  可是,你却害惨了我。我和你无冤无仇,而且一直对你不薄,你何以让我沦落到今天?!
  大人此言差矣!张一笑说,刘大人对朝廷忠心耿耿。我张一笑只不过略施小计,他们就那般对你。如今的朝廷是什么模样大人心里应该有数了吧!刘田园摇摇头,说,也罢,看来你是故意让我捉到你的?
  张一笑笑着说,兄弟们仰慕大人已经多时,小人不得已才想到对大人下“毒”呀。如果大人实在不愿意,我这里有一些盘缠,请大人保重!说完,张一笑转身欲走。
  等等,刘田园对着张一笑的背影喊了一声,追了上去。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