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流行网络小说 >> 其他 >> 流行网络小说正文  
 
鬼故事搜索: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妲己的最后一滴眼泪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山娃和他的媳妇
 
在天亮之前死去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必须说些什么了,这屋子里的空气令我窒息。“嗯,刚刚哑妹让我告诉你,要珍惜自己,过去的事儿,既然老记着对谁都不好,那还不如把它忘掉,你说呢?”
  你在害怕,身体微微发颤。我知道你想马上离开,一个正常人不会想和我待在一起的。我的脸部模糊不清,那是一场火灾之后留下的印记。我也曾是个帅小伙呢!不用怕,真的。
  你定定地看着我,似乎想说些什么,可是屋外却无端地响起一声惊雷,接着便听到雨点噼里啪啦的声响。你被吓了一跳,搭在膝上的毛巾掉在了炉子上,刚刚还在张牙舞爪的火焰一下安静了。
  “你想问什么,我会力所能及地帮助你。”
  阿四,你用牙咬着嘴唇,好久才吐出这两个弥漫着雾气的字,你小心翼翼甚至有些不抱希望地问我知不知道。
  “阿四?让我想想……应该是在两年前,不,三年前,他像个冒险家般无礼地推开门。不过他推开门后,就那么一下子倒了下去。”
  你紧张地握住我的手,我继续往下说:“他只是累了,休息休息就好了。不过他老是会说些什么莫名其妙的话,把我和哑妹弄得云里雾里。”
  你也许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连忙松开我,搓着双手,尴尬得不知所措。
  “阿四是我的未婚夫。”你这么说着,眼里便有了泪光。
  “我跟他青梅竹马,小学,中学,大学都在一起。我以为我们永远都会在一起。五年前我父母车祸离世。我一度绝望。可阿四跟我说,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永远守护你,所以,你必须要珍惜自己。哈,听起来很像八点档。可是你知道这几个字的分量吗?真的。我永远都会记得。”
  我很想说些什么感人的话来烘托气氛,可是我真的开不了口,伤感像一团不显眼的轻雾在我心头弥散开。
  “你知道吗?阿四在我这儿的一个多星期,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在睡梦中惊醒,还有好几次,他抱着枕头整晚整晚地哭,我和哑妹都不敢询问他。结果不久,他就一言不发地走了。他一直都是个不善于表达的孩子,他也从不愿意去讲清楚一些东西,譬如他自己。”
  你愣愣地看着我,许久,才轻轻地抽泣了一声。
  “对了,你还不知道哑妹吧,嗯,她大概已经睡了吧。我还真羡慕她,什么东西也不能打扰到她,她是这所大房子的主人,怎么说呢?这座房子是一个很有钱的香港富商给她买的,她是个……反正房子闲着也是没用,就租了出去。那个男人再也没有回来过,可哑妹并不难过,她只是一直在过自由的生活。”
  你很用心地听着,时间在你眼中凝固,灵感的余光刹那间绽放得无比美丽。
  “阿四有时候就像个孩子,他会很固执地跑遍整个城市,在情人节为我买一支玫瑰。他为了我和家人决裂。他为我做了许多他这一生都不可能再做的事。他的爱那么重,重到我一生都无法去偿还。”
  我换了一个表情:“嗯!这确实令人感动。我很清楚地记得在阿四走之前一个晚上,也是下着这么大的雨,那个家伙发疯似的跑了出去,很久才回来。我们谈了很多,他说他有一个女友,他很爱她,但她注定不属于他。他说那个女孩一定会来找他的,但他求我千万别告诉你。你应该有更美好的生活。”
  “为什么?我什么都不在乎啊!”
  “可他在乎,而且,非常在乎。”
  “就在我们举行婚礼的前一天晚上,他消失了,就像从人间蒸发一样,那么突然。我找遍了所有可以找的地方,问遍了所有可以问的人,我还没有绝望,因为阿四曾对我说过,不论今后发生什么,他都希望我能勇敢地生活。可是,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
  你终于说不下去了,目光黯淡得像暴露已久的宝石。我开始后悔,真的后悔。
  “我突然想到了一个故事,你不介意的话我讲给你听,从前,有一个男孩爱着一个女孩,有一天他邀请女孩参加舞会,可女孩却拒绝了,她没有可以带去的红玫瑰。这已是冬天,他只有伤心地哭。哭声引来了一只美丽的夜莺,夜莺看到男孩的第一眼便爱上了他,男孩向它哭诉了一切,夜莺于是答应帮男孩寻找玫瑰,它飞过一个又一个城市,最终在一座小岛上发现了一棵玫瑰树,可满树结的都是晶莹剔透的白玫瑰,夜莺含着泪高叫了两声,便把刺插进了自己的身体,鲜红的血液流在了玫瑰上,把它染成了血红色,它用尽了最后的力气,把这支血染的玫瑰放在男孩的窗边,便跌落了下去。第二天开始下雪,男孩发现了玫瑰。他欣喜若狂地拿着玫瑰去找女孩。他忘了那只夜莺,也许他根本不记得有那么一只夜莺。大雪包裹了夜莺的尸体,这是最好的坟墓,它会慢慢地腐烂,消失,化为永远被遗忘的记忆。
  “其实我只想牵强附会地说上一些道理,没有人背叛诺言,也没有人停止不前。就像闹钟,永远不能对抗时间。”
  窗户在突然之间被风雨推倒在地上,迸射出无数碎片。
  “好了,故事说到这儿,你快去睡吧!我来修理窗户,时间不早了。”
  你叹了口气,缓缓地走进卧室。
  哑妹轻轻地走了过来,托住我低垂的脸,然后打了个手势:我们不是明明住了三年吗?你为什么说是四年?我摇摇头,表示我忘了,她又打哑语:做一件明知道没有结果的事不是很可悲吗?
  我看着她:“连记忆都可以遗失,还有什么不能失去的呢?”
  你终于睡了,睡得像个孩子,我突然很想拥抱你,但我知道我不能,因为,我毕竟不是过去的阿四。
  也许你正梦到你想梦到的那个人。梦中的世界都是纯美的。在那里没人能打扰到你,你笑了,这是一个多么美丽的梦啊!你正在与心爱的人步入神圣的殿堂,钻石戒指在你手上闪闪发亮。三年前你就这么爱做梦,怎么叫也叫不醒。
  纵横交错的火光,坍塌的房梁,婴儿的啼哭以及女人的呼救。正如你所说的,我无法用理性去考虑一些东西,所以,我选择了牺牲。
  雨已经停了,空气里弥漫着诡异的味道。也许你明天早上一起来,会发现自己的中指上戴着一枚有些黯淡的钻石戒指。你会突然间明白一切,跳起来去寻找那个满脸是疤的丑男人。不过你找不到,你一定找不到。
  因为我,已在天亮之前死去。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豫ICP备08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