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说鬼-听竹轩 >> 流行网络小说 >> 科幻小说 >> 流行网络小说正文  
 
鬼故事搜索: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妲己的最后一滴眼泪
推荐流行网络小说山娃和他的媳妇
 
蓝姬的魔镜 (上)
作者:蓝昕   来源:网络

一、失踪

   我们上了电梯。    
  “按一下十八楼。”我说。
  “什么?十八楼?”路迢的眼睛瞪得快从他眼镜片下面掉出来了:“多不吉利。十八层,地狱哦。”
  “别胡说,路迢。”站在一旁的高姐用手指推了推路迢。
  “就因为是十八楼嘛,便宜好多啊,整整少花了六万呢。”我并不介意。路迢是我在公司里最好的朋友,平时对我一直很关照,所以他和我说话也比较随意。
  打开门,一走进方厅,一个同事便走向窗前赞叹起来:“哇!果然是住得高看得远啊。”凭窗远眺,可以看见环城而过的江水闪亮如银带,两岸高楼大厦林立,街道如棋盘,行人如蚂蚁。有一种居高临下的自豪。我的心里很是得意,张罗着带领大家在新房里四处参观。
  走进朝阳的那个大房间时,一阵若有若无的奇异花香扑鼻而来。
  “这是什么花?”高姐走到窗前,仔细地看着窗台上的花:“怎么会是蓝色的啊?星颜在哪里买到的?”
  “蓝色的花?”哪来的?新买的房子,空空荡荡的,怎么会有花?
  窗台上,静静地躺着一枝光秃秃的没有一片绿叶的花枝,枝条上散落着几个浅蓝色的花苞。
  我从没在任何一个花店或者植物园见过这种花。
  “真是怪事。”我拿起花翻来覆去地看时,感觉自己右眼的眉尖轻跳了一下。
  高姐从卫生间找来一个空玻璃瓶,接满了水,递给我说:“插上吧,怪好看的花,枯了可惜了。“我接过水瓶,把花枝插进水中,放在窗台上。
  闹轰轰地参观够了,说了些怎样装修新房的闲话,我便带着大家去楼下的饭店吃饭。从到达饭店开始,我就一次又一次拨打楚天的手机,想叫他过来和大家一起,话筒里却始终传来冰冷而机械的声音:“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或不在服务区内……”
  这个家伙,能到哪里去呢?他不在单位,也没有回家,整个一下午无影无踪。昨天已经和他打过招呼说今晚我的同事要来参观新房,他也答应了一下班就过来,可是到现在也没有消息。就算他有什么急事不能来,也应该提前打声招呼啊。再有两个月我们就结婚了,他现在就这样不把我放在眼里,不知道结婚以后会怎样呢。我暗自生气。
  心情不好,喝多了点啤酒,中途去卫生间时,听见外面有两个女人在小声嘀咕:“知道星颜买的房子为什么会便宜了那么多吗?”这是高姐的声音。
  “为什么啊,便宜得离谱啊。”另一个是同办公室的小吴。
  “告诉你,她住的那间房好多年都卖不出去,因为传说那里闹鬼!”高姐说。
  “不会吧?闹鬼?”
  “真的呢,我家楼上的老李的儿子就在这个小区当保安,他说,就在那层楼里住过的人失踪了两个,至今没有下落。”
  高姐这个人平时最喜欢四处散布小道新闻,听着她们的谈话,我怒气冲冲地使劲按了下马桶开关。哗啦啦的冲水声让两个女人闭上了嘴巴。从厕所里出来时,我看见她们的表情有些不自然。
  直到这群人酒足饭饱,准备离席,也没有楚天的消息。
  大家互相道别后离开,路迢留在最后,准备先送我回家。他招手叫了辆出租车,刚要上车,摸了摸口袋突然说:“不对,我的手机哪去了?哎呀,好象是遗忘在你的新房子里了……我记得在阳台上接了个电话以后,随手把手机放在窗台边上,蹲下去系鞋带,之后,就忘了拿。”
  我陪着路迢上楼去找他的手机。走进电梯的时候,看着指示灯一层层地跳动,我还在希望着可以新房子里见到楚天。也许,他是被什么脱不开身的事绊住,现在刚刚赶过来也不一定。
  电梯停在十八楼,我拿出钥匙打开门,和路迢一起走进去。路迢直奔阳台去找他的手机。我打开所有房间的门四下张望,根本没有楚天的影子。
  室内散发着若有若无的花香。奇怪的蓝色花枝还静静地插在玻璃花瓶里,在幽黑的夜色中现出几分神秘。我打开灯,走到窗前,发现已经有几朵蓝色的小花微微绽开一条缝隙,里面的白色花蕊隐约可见。
  美丽又怪异的花。看来是楚天来过新房,别人没有钥匙,只有他能打开房门,把花带进来。他是什么时候来的呢?现在又到哪里去了?
  我站在窗前,面对着蓝花陷入沉思。
  手机响了,我的心跳加快,非常希望是楚天回电话了。但是,不是他,是妈妈打来电话,问我在哪里,什么时候回家。
  该回家了。
  路迢呢?
  我喊着路迢的名字,向阳台走去。阳台上空无一人,窗子开着,轻柔的夜风拂面吹过,一切都很安静。
  我找遍了整个房间,也没有路迢的影子。
  打他的手机,又是那个机械冰冷的声音:“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或不在服务区内…..”
  这种声音今晚我已听过无数遍,再听下去我想我会疯掉。难道路迢一个人先走了?他从没这样没有礼貌,不打声招呼就离开过,而且,他说过要送我回家的啊。
  我只好一个人回到家。这一夜,我做了无数个混乱的梦。先是梦见了楚天和路迢站在一片荒野之中,对着我冷笑。我大声地叫着他们的名字要他们回来,可他们俩谁也没有理我,转身离开了。我向着他们的方向追过去,前方却突然出现一棵大树挡住了我的去路。我急得快要哭出来了。突然,树干里面传出一个低沉的声音说, “来吧,进来吧,你可以进来的。”这声音让我打了个冷战。
  清晨的最后一个梦,我梦见自己躺在一片蓝色花海之中,蓝色的波光在我的身边荡漾。空中有蓝色花瓣轻舞,片片飞落。感觉心似乎轻灵起来,透明起来,生了翅膀,慢慢飞出胸膛,与花瓣一同翩跹舞动。
  从没做过这样愉悦舒服的梦。当手机的定时闹钟将我催醒,我仍懒在在床上回忆那个美妙的梦境,很久,不愿起身。
  早晨上班,路迢没有来。楚天也仍然沓无音信。
  路迢的妻子打电话到公司找他,说他昨晚没回家,声音焦虑。
  我翻遍手机里的通讯录,找了所有可以找得到的楚天的朋友,但是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真见鬼了。先是楚天,然后是路迢,俩个人消失得如此相像,如同夏日阳光下的一滴水,无息地蒸发,再无踪影。
  时间一天天过去,始终没有他们俩的任何消息。
  每天上班,我呆坐,无心做事。明媚温暖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在办公桌上,我却觉得浑身冰冷,似乎有无数根冰刺扎在身上,穿透了皮肤,寒意一直渗入骨髓。
  耳边似乎又响起那两个饶舌的女人的声音:“那间房闹鬼!”“那层楼里住过的人失踪了两个,至今没有下落。”
  这世界上会有鬼怪存在?真是骇人听闻。我决定去找阎严。
  阎严是楚天的铁哥们,大学毕业以后先是做了两年的刑警,后来攻读了法学硕士,学成后自己开了家律师事务所。我和他的交往不多,彼此不是很熟悉。但是我费尽了心思,在记忆中找遍所有认识的人,想来想去,也只有阎严可以帮助我,又能保守秘密。
  “是的,我希望暂时保守秘密。我和楚天相恋四年,好不容易买了新房,准备结婚,我希望出现的问题和我的新房无关,我希望楚天会很快回来。”
  我坐在阎严的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一口气说出了这些话。
  “说实话,我可是坚定的无神论者,虽然这件事有点离奇,但我想,这两个大男消失得无声无息,绝对不会是被什么鬼怪摄去了。”阎严说着,原本好看的眉毛紧紧皱到了一处。
  “我相信他们俩是活着的。我有一种预感,他们是迫不得已去了什么地方,他们一定会回来的。”
  “这只是你的假设。”阎严说:“还有很多其他的可能性。既然你怀疑他们的失踪和你的新房有关,今晚我去你新房去查看一下。”
  临出门的时候,他从宽大的老板台后面站起身来,一脸诚挚地说:“你放心星颜,我会尽力帮你。”
  我看着他用力地点头,心中生出一丝希望。
  这一天对我来说仍然是一种煎熬。从阎严的事务所回到单位,我又找各种借口到路迢的办公室去了N次,希望他会突然出现在他的位置上,和以往一样,对着我扮鬼脸,说些不伤大雅的玩笑话。
  快下班的时候,阎严打过来电话:“我刚从一个在刑警队工作的哥们儿那回来。”阎严说:“的确有两个人失踪了,失踪之前就住在你新买的那套房子里。已经三年了,到现在还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阎严说他今天要见一个重要的客户,等处理完他的事情,才能去新房。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首页 | 说鬼故事 | 灵异故事 | 鬼神知识 | 神秘现象未解之迷 | 听竹轩原创 | 流行网络小说 | 幽默笑话 | 恐怖图文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